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3-09 04:37:00
日報

全國兩會|新選舉制度符合香港民主 栗戰書:真正落實一國兩制

分享:
栗戰書

栗戰書指「反外國制裁法」保障我國公民及組織的合法權益。(中新社)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昨宣讀工作報告,提到過去一年全國人大常委會修訂了香港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健全了特區憲制秩序和法治秩序,更好地落實中央全面管治權和特區高度自治權,形成一套符合香港法律地位和實際情況的民主選舉制度,令愛國者治港穩穩落地,從政治、制度根本推動香港形成以憲法和基本法為基礎、真正落實一國兩制的良政善治。

栗戰書又談及「反外國制裁法」,指去年健全完善反制裁、反干涉、反制「長臂管轄」的法律制度後,任何國家以任何借口、任何方式干涉中國內政,損害中國國家、組織和個人利益時,中國都可依據此法律採取相應反制措施,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以及保護中國公民、組織的合法權益。

對外工作方面,栗戰書稱,去年以習近平外交思想為指引,就涉疆、涉藏、涉港、涉台、涉海、涉疫和人權等問題闡明中方嚴正立場,堅決與各種圍堵、打壓、搗亂、顛覆活動鬥爭。今年工作重點則包括完善憲法相關法律制度,健全國家安全法治體系,推動形成系統完備的涉外法律法規體系等。
最高法:嚴懲帶疫偷渡

至於「兩高」(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提到因資助香港反修例活動被判囚11年的外籍商人李亨利,強調嚴懲煽動顛覆國家政權、間諜竊密、邪教等犯罪,又表示要依法維護疫情防控秩序,對「帶疫偷渡」等犯罪嚴懲不貸。他並談及近期備受關注的拐賣虐待婦女兒童問題,稱對殘害婦女兒童等犯罪「當判死刑的依法判處並核准死刑」。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張軍亦稱,繼續從嚴追訴拐賣人口犯罪,並堅決從嚴懲治收買、不解救、阻礙解救被拐賣婦女兒童的罪行。

Ad Block
Ad Block
李亨利

李亨利因資助香港反修例活動被判囚。(資料圖片)

鐵鏈女

浙江「鐵鏈女」引發各界關注拐賣婦女情況。(資料圖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