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4-03-04 04:31:51
日報

全國政協會議今召開 劉結一︰經濟前景光明

分享:
全國政協會議新聞發言人 劉結一

全國政協會議今午在人民大會堂開幕,會期6天,本月10日上午閉幕。今年有逾3,000名記者報名採訪。會議新聞發言人劉結一昨在發布會(圖)上指,中國經濟韌性強、潛力大、活力足,推動高質量發展具有良好基礎和有利條件,經濟長期向好態勢將持續鞏固和增強,前景光明。

劉結一被問及有指中國經濟復甦有阻力時,說過去一年,中國頂住外部壓力,克服內部困難,經濟整體回升向好。他稱很多政協委員都感受到春節假期出遊熱、旅遊旺,並引述文化及旅遊部統計,指今年春節假期8天,國內旅游出遊4.74億人次、國內遊客出遊總花費逾6,300億元,均大幅增長並創歷史新高,側面反映人民群眾提升生活品質的消費需求,蘊含著巨大的潛能,是拉動經濟發展的強勁動力。 

他並提到內地青年就業情況,指國務院把就業擺在經濟社會發展的優先位置,去年投放支持就業創業的資金逾3,000億元,全年城鎮新增就業1,244萬人,來之不易,全國政協今年會繼續圍繞「穩崗、擴就業」開展一系列工作。

大灣區「車暢 人興 財旺」

被問及港澳北上消費潮流,劉結一指澳車及港車北上便利港澳居民到內地,今年春節內地居民前往港澳有約252萬人次,港澳居民往內地249萬人次,是粵港澳大灣區「車暢、人興、財旺」強勁活力的寫照。他指,粵港澳大灣區作為高質量發展的示範地,經濟總量逾13萬億元,專利能力居全球四大灣區之首,成為全球其中一個最具前景的增長點,將續推進大灣區深度融合,推進粵港澳基礎設施「硬聯通」、規則制度「軟銜接」、民生互惠「心相融」。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