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4-02-27 16:53:18

前外長秦剛辭去全國人大代表職務

分享:
上任外長僅半年的秦剛在去年7月被免職,之後一直未有公開露面。(新華社資料圖片)

上任外長僅半年的秦剛在去年7月被免職,之後一直未有公開露面。(新華社資料圖片)

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今日(27日)發布公告,天津市人大常委會決定接受前外長及國務委員秦剛辭去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職務,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和地方各級人民代表大會代表法》的相關規定,秦剛的代表資格終止。

秦剛在去年7月被免職,由前外長王毅接任,北京至今未說明原因,秦剛之後一直未有公開露面。歐盟大使傅聰今年1月罕有評論秦剛被免職,是中方官員首次談及事件。傅聰指人事變動並不罕見,歐洲的政治人物亦都時有被免職的情況,「如果他們做錯事,就會有後果」,但不代表中國的政策有變,傅聰自己的工作亦無受影響。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