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03-02 04:30:23
日報

包括人形機械人 元宇宙等 工信部:加快布局未來產業

分享:
5G

去年11月舉行的中國5G+工業互聯網大會上,工作人員與人形機械人、AI虛擬人物共舞。(中新社)

工業和信息化部昨表示,中國已建成全球規模最大、技術領先的5G網絡,截至去年底,累計建設開通231萬個5G基站,5G網絡覆蓋全國所有地級市及縣城城區,「十四五」期間將持續提升5G網絡覆蓋,大力推進5G技術及產品應用等。工信部稱,接下來會研究制定未來產業發展行動計劃,加快布局人形機器人、元宇宙、量子科技等前沿領域,全面推進6G技術研發等。
 

Ad Block

移動物聯網連接逾18億戶 全球規模最大

此外,工信部指出,中國已建成全球規模最大的移動物聯網,連接數達到18.45億戶,佔全球總連接數的70%以上,成為全球主要經濟體率先實現「物超人」的國家。工信部又指,移動物聯網在數字城市建設、智能製造、智慧交通、移動支付等領域實現了較大規模應用,「這個大家都有深刻體會,便利了我們的生活,改變了我們的生活方式」,未來會深入推進移動物聯網全面發展,將移動物聯網應用深入到各行業各領域,支持數字中國及智慧城市建設。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