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4-04-15 10:59:52

北京半馬造假風暴 3非洲跑手「保送」何杰奪冠(有片)

分享:
北京半程馬拉松爆「造假」疑雲!男子組由中國男子馬拉松紀錄保持者何杰以1小時03分44秒的成績奪冠,但在賽事末段卻出現原本領先的3名非洲選手留力「保送」何杰衝綫的場面,引發外界「放水」、「造假」質疑,要求當局交代。

北京半程馬拉松爆「造假」疑雲!男子組由中國男子馬拉松紀錄保持者何杰以1小時03分44秒的成績奪冠,但在賽事末段卻出現原本領先的3名非洲選手留力「保送」何傑衝綫的場面,引發外界「放水」、「造假」質疑,要求當局交代。

周日(14日)早上舉行的北京半程馬拉松爆「造假」疑雲!男子組由中國男子馬拉松紀錄保持者何杰以1小時03分44秒的成績奪冠,但在賽事末段卻出現原本領先的3名非洲選手留力「保送」何杰衝綫的場面,引發外界「放水」、「造假」質疑,要求當局交代。北京體育局表示,已經收到相關反饋。

影片顯示,在最後100米衝刺階段,3名非洲選手疑似減速,「放軟手腳」在何杰旁邊跑。 其中1名非洲選手給何杰「指點」終點方向,及後直接招手,讓何杰到更有利於衝刺的道路左側位置,隨後還伸手攔住非洲隊友,疑示意他們放慢步伐讓何杰先跑,「護送」情況明顯。 其中1名非洲選手給何杰「指點」終點方向,及後直接招手,讓何杰到更有利於衝刺的道路左側位置,隨後還伸手攔住非洲隊友,疑示意他們放慢步伐讓何杰先跑,「護送」情況明顯。 其中1名非洲選手給何杰「指點」終點方向,及後直接招手,讓何杰到更有利於衝刺的道路左側位置,隨後還伸手攔住非洲隊友,疑示意他們放慢步伐讓何杰先跑,「護送」情況明顯。 其中1名非洲選手給何杰「指點」終點方向,及後直接招手,讓何杰到更有利於衝刺的道路左側位置,隨後還伸手攔住非洲隊友,疑示意他們放慢步伐讓何杰先跑,「護送」情況明顯。 其中1名非洲選手給何杰「指點」終點方向,及後直接招手,讓何杰到更有利於衝刺的道路左側位置,隨後還伸手攔住非洲隊友,疑示意他們放慢步伐讓何杰先跑,「護送」情況明顯。 其中1名非洲選手給何杰「指點」終點方向,及後直接招手,讓何杰到更有利於衝刺的道路左側位置,隨後還伸手攔住非洲隊友,疑示意他們放慢步伐讓何杰先跑,「護送」情況明顯。 3名被指「保送」何杰衝線的非洲跑手分別來自埃塞俄比亞和肯亞,3人成績均為1小時3分45秒,僅落後何杰1秒,奪得第二、三及四名。他們賽後均神色輕鬆,滿面笑容地向何杰道賀,似乎對失落冠軍沒有不快。 3名被指「保送」何杰衝線的非洲跑手分別來自埃塞俄比亞和肯亞,3人成績均為1小時3分45秒,僅落後何杰1秒,奪得第二、三及四名。他們賽後均神色輕鬆,滿面笑容地向何杰道賀,似乎對失落冠軍沒有不快。 3名被指「保送」何杰衝線的非洲跑手分別來自埃塞俄比亞和肯亞,3人成績均為1小時3分45秒,僅落後何杰1秒,奪得第二、三及四名。他們賽後均神色輕鬆,滿面笑容地向何杰道賀,似乎對失落冠軍沒有不快。 賽事末段卻出現原本領先的3名非洲選手留力「保送」何杰衝綫的場面,引發外界「放水」、「造假」質疑,要求當局交代。 3名被指「保送」何杰衝線的非洲跑手分別來自埃塞俄比亞和肯亞,3人成績均為1小時3分45秒,僅落後何杰1秒,奪得第二、三及四名。他們賽後均神色輕鬆,滿面笑容地向何杰道賀,似乎對失落冠軍沒有不快。 3名被指「保送」何杰衝線的非洲跑手分別來自埃塞俄比亞和肯亞,3人成績均為1小時3分45秒,僅落後何杰1秒,奪得第二、三及四名。他們賽後均神色輕鬆,滿面笑容地向何杰道賀,似乎對失落冠軍沒有不快。

「指點」何杰方向 伸手阻隊友衝前

北京半馬昨在天安門廣場起跑,這項國際級比賽有達2萬人參賽,分男女組項目,冠軍可獲4萬元人民幣獎金。出現爭議的男子組賽事,在最後衝刺階段,何杰與3名非洲跑手已拋離其他對手,但影片顯示,在最後100米衝刺階段,3名非洲選手疑似減速,「放軟手腳」在何杰旁邊跑。

其中1名非洲選手給何杰「指點」終點方向,及後直接招手,讓何杰到更有利於衝刺的道路左側位置,隨後還伸手攔住非洲隊友,疑示意他們放慢步伐讓何杰先跑,「護送」情況明顯。

大批網民看過影片後在社交媒體表示,由4人的步頻來看,3名非洲跑手臨尾是明顯留力,完全不想奪冠,而身在其中的何杰不可能感受不到「受讓」。3名被指「保送」何杰衝線的非洲跑手分別來自埃塞俄比亞和肯亞,3人成績均為1小時3分45秒,僅落後何杰1秒,奪得第二、三及四名。他們賽後均神色輕鬆,滿面笑容地向何杰道賀,似乎對失落冠軍沒有不快。

Ad Block

胡錫進促官方交代 指4人屬同一品牌代言人

《環球時報》前主編胡錫進也發文質疑事件,要求官方交代:「很多人懷疑3名非洲運動員在給何杰『伴跑』,並質疑他們有意讓何杰奪冠,老胡個人認為這一質疑是成立的。北京半馬的主辦單位北京體育局表示,已經收到相關反饋。強烈希望該局開展調查,並給公眾一個嚴肅的解釋。他指有品牌是這場半馬賽的贊助方之一,何杰又是該品牌的代言人之一,何杰與3位外籍運動員均穿著該品牌參賽服和跑鞋,這沒問題,但他們疑似協同創造了一個比賽的結果,而不是全力競爭,人們質疑這有悖體育的應有精神。這件事的影響已經超出了這場半馬賽本身。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