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9-13 13:00:58

北京地鐵全線壞閘機 改人手檢查健康碼 上班族塞爆各車站

分享:
北京地鐵全線壞閘機,車站內人山人海。(互聯網) 北京地鐵全線壞閘機,車站內人山人海。(互聯網) 北京地鐵全線壞閘機,車站內人山人海。(互聯網) 北京地鐵全線壞閘機,車站內人山人海。(互聯網) 北京地鐵全線壞閘機,車站內人山人海。(互聯網) 北京地鐵全線壞閘機,車站內人山人海。(互聯網)

內地中秋節假期結束後上班第一天,北京地鐵就全線車站閘機故障,無法查驗健康碼,要由工作人員逐個檢查,導致各個車站都逼滿上班人潮。不少北京民眾在社交媒體抱怨連累上班遲到,北京地鐵方面則表示可開具「地鐵延誤說明」。還有網民揶揄,「防疫引起的聚集算不算違反防疫政策」。

Ad Block

健康碼與乘車碼或交通卡連結

為加強防疫,乘搭北京地鐵須持72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而相關電子證明(健康碼)與App乘車碼或「一卡通」連結,入閘時只要掃乘車碼或一卡通,系統就會同一時間檢查到健康碼;若健康碼不符合規定,就無法入閘。

北京地鐵微博今早8時40分發文,指「目前全線車站閘機無法查驗健康碼信息」,故以人工核驗方式引導乘客入站,而故障正逐步修復。有北京網民質疑,「應該是健康寶(系統)的問題吧,閘機都運行多少年了一直都沒問題」。

北京網民:出站時不用補票

還有北京網民提到,入閘時沒有付車費,「工作人員說出站補票,估計補票又得排一堆人」,但最終出閘時「工作人員說不用補」。其他北京網民亦附和稱,「剛我出站本來在排隊補票,前面一個大姐發脾氣了,說等了十來分鐘要遲到了,有個大哥也在附和,工作人員就全給刷過去了,沒要補票」、「我沒刷卡就進來了,沒掏錢」、「不慌,我沒刷也出來了」。

Ad Block
北京地鐵今早繁忙時間全線閘機故障。

北京地鐵今早繁忙時間全線閘機故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