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04-21 15:00:00

北京女未婚懷孕冒認胞妹結婚 近20年後遭揭發 一家鬧上法庭

分享:

姐姐偷用了妹妹的身分證登記結婚,承辦人員也未察覺出異常。(示意圖/翻攝網路)

記者鄒慈芸/綜合報道

北京一名女子因為未婚懷孕,身分證卻剛巧丟失,因此突發奇想,拿妹妹的身分證登記結婚,沒想到竟然成功了,而且這一用就將近20年,直到2021年妹妹要參加汽車車牌抽籤時,才發現這件事。

1994年,姐姐發現了自己和交往的周男有了愛情結晶,不過自己的身分證遺失,還在補辦程序,於是決定拿妹妹的身分證,與男友到民政局登記結婚,4年後妹妹拿了同一張身分證,與男友登記結婚,民政局承辦人員也沒發現問題。

等到2021年,妹妹申請北京汽車車牌,姐姐才坦承冒用一事,妹妹認為,錯誤的結婚登記會給自己帶來財產、債務、繼承、名譽等多方面的問題,於是以姊姊的男友周男為被告,向法院提起訴訟,請求撤銷她與周男的婚姻登記。

法院審理後認定,姐姐承認她曾以妹妹的名義與周男結婚,且鑑定機構結果顯示,第一張結婚申請書上簽名的字跡屬於姐姐,因此決定撤銷妹妹與周男的婚姻登記。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