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11-28 04:31:33
日報

北京日添4千病人 內地疫染個案直逼4萬大關

分享:
北京日添4千病人 內地疫染個案直逼4萬大關

北京市民仍要冒寒排隊做核酸檢測。(美聯社)

內地疫情未見緩和,個案更直逼4萬宗,新增39,506個本土感染,廣東仍每日增約9000宗,但西南的重慶已急升至8,861宗,首都北京更突破4,000宗水平。北京疫控官員指,首都的病例快速增加,尚無緩解趨勢,形勢嚴峻。

北京的確診個案繼續上升,新錄得的4,307本地患者,當中806人是社會面的篩查人員,較前一天多近一倍。當局指首都的病例快速增加,尚無緩解趨勢,形勢嚴峻。對於內地有傳因封控地點有火警至被民眾無法逃生,防疫官員強調已嚴禁以硬質圍板封堵消防通道、住宅單位或小區大門,並稱臨時管控原則上不超過24小時,強調市面生活用品及糧食較平常多3至5倍存貨,確保民眾生活穩定。

Ad Block
北京日添4千病人 內地疫染個案直逼4萬大關

北京防疫人員守在小區外,所有進出人士要掃碼。(美聯社)

廣深禁抵境3天人士堂食

至於近期疫情一直高企的廣東,前日新增9,091宗本新冠病例,其中廣州屬全省最高的8,443宗,廣州嚴令所有從外地返抵人士,3天內要「三天三檢」,期間不能在市內任何食肆堂食,也不可到商場、超市、街市、髮型屋、足浴店、健身室、密室劇本殺等處所;深圳雖只增24個本地感染,但仍下令市內10區食肆及密閉場所只可容納上限五成顧客,食肆不准抵深圳3天內人士堂食,各住宅小區、農貿市場、商場、超市和寫字樓等,須設24小時關卡,為進出人士量體溫、查驗24小時核酸證明和掃場所碼。

Ad Block

在台灣,前日錄13,276宗本地感染病例,多25人死亡;感染最多個案依次為新北市、台中市及高雄市,桃園市、台北市及台南市均有逾千宗個案。官員表示,今日將討論擬周四起放寬戶外口罩令。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