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09-03 14:00:54

北京暴雨|洪水過後河道現「碎金」引上百村民搶撈 即場回收價每克100元(有片)

分享:

北京房山周口店鎮一村口河道出現碎金。(圖/翻攝紅星新聞)

記者李宗芳/綜合報道

北京日前遭遇罕見特大暴雨襲擊,造成門頭溝、房山等多區域受災,有網友發影片稱,周口店鎮一村口河道出現碎金,吸引上百村民前往河道「淘金」,現場還有人在回收,喊出1克100元人民幣(約108港元)的價碼。

房山的一些村莊都有發現

網傳影片中,乾涸的河道中有不少村民或蹲或站,低頭在大大小小鵝卵石間翻找,自從傳出河中有金子的消息後,連續幾天都出現此番景象。據《紅星新聞》報道,北京房山的一些村莊,洪水退去後,村民們發現河道中出現了閃閃發光的東西,仔細一看,竟然是碎金。

當地村民告訴記者,金子是洪水過後出現的,橋上還有人以100塊人民幣1克的價格現場回收。村民表示,他們也不知道這些金子從哪裏來,也不知道是真是假,只覺得很好奇想來試試運氣。

專家:或來自附近珠寶店銀樓

有專家認為,金子可能來自於附近珠寶店銀樓,被洪水沖走後混入了河流中,也有可能是一些含金量較高的礦物質被水流沖刷後形成了碎金,並不一定都是真金。

據悉,當地政府已經派出工作人員對河道進行清理,並提醒村民不要盲目跟風「撈金」,以免發生安全事故。

Ad Block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北京暴雨 北京暴雨 北京暴雨 北京暴雨 北京暴雨 北京暴雨 北京暴雨 北京暴雨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