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12-17 21:20:19

北京零下15.5度入冬最低溫 浙江纜車驟停51人被困半空兩小時凍僵

分享:
北京

內地強寒潮|北京近日降大雪後迎來強寒潮,周日錄得攝氏零下15.5度,為今個冬天入冬以來最低溫。(路透社)

內地近日受強寒潮天氣影響,一路從北冷到南,上海和浙江等地氣溫「插水式」下降;共有30個國家級氣象站周日清晨錄得刷新12月的低溫歷史紀錄,其中5個為建站以來的歷史新低。北京周日亦創今個冬天入冬以來最低溫紀錄,北京南郊觀象台錄得攝氏零下15.5度低溫,亦是該觀象台1951年以來12月中同期錄得的第3低溫;1952年12月19日和20日所創的最低氣溫分別為零下18度和零下17.7度。

在寒冷天氣下,浙江有景區的纜車因強風驟停,51人被困半空中兩小時。全部人最終獲救無人受傷,惟有受困者稱在半空的車廂內凍僵。

浙江 浙江 北京 黃山 黃山 黃山 黃山

內地強寒潮|獲救者:下山後跑了幾圈熱身

浙江景區纜車停運事故發生在湖州安吉雲上草原高山旅遊度假區、周六(16日)中午左右,在山頂候車區等待纜車下山的人向記者稱,現場有六、七十人等待,在高山上等了快兩小時,又冷又餓。他又指,一起參加公司旅遊的部分同事困在半空中。受困在車廂中兩個多小時的施先生獲救後稱,於早上10時56分左右從山頂坐纜車下山,剛過了兩個塔尖纜車突停下來,他和同行的同事嚇了一跳,十多分鐘後聽到廣播稱纜車暫時停運。他指車裡溫度非常低,「體感溫度在零度以下,我們為了保持體溫,也不敢亂動」。施先生稱,至下午2時多纜車才恢復運行,他下山原地跑了幾圈,感覺身體恢復了一些,「我們有的同事下來之後,抖得連熱水都拿不住了,到現在我們中飯也沒吃。」

Ad Block

根據預測,內地18日開始至20日,新一波較強的冷空氣將從北向南影響中部與東部地區,部分地區氣溫下降4度至8度,遼寧局部地區降溫將會達10度以上,貴州至江南等地,會有明顯雨雪天氣。

保暖方法丨日本人袪寒智慧 「頭寒足熱」身體變暖 改善寒底 保暖方法丨醫生教路:3招袪寒 可保「頭寒足熱」(am730製圖) 保暖方法丨醫生教路:3招袪寒 可保「頭寒足熱」(am730製圖) 保暖方法丨醫生教路:3招袪寒 可保「頭寒足熱」(am730製圖) 廿四節氣|大雪冬天養生保暖方法,防止寒邪入侵(am730製圖) 廿四節氣|大雪冬天養生保暖方法,防止寒邪入侵(am730製圖) 廿四節氣|大雪冬天養生保暖方法,防止寒邪入侵(am730製圖) 廿四節氣|大雪冬天養生保暖方法,防止寒邪入侵(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