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9-27 17:55:39

危急關頭救下女童卻被轟「咸濕」 施救男無奈:網暴很可怕

分享:
女童掛在扶手電梯外,一路被帶上2樓。(互聯網) 女童卡在玻璃圍欄和扶手電梯之間,雙手已無法抓緊扶手電梯。(互聯網)

上海嘉定區一個批發市場周日上午發生驚險一幕,一名女童攀在扶手電梯外,被扶手電梯帶到上2樓後,卡在玻璃圍欄與扶手電梯之間的空隙,雙腳懸空,手無法抓緊扶手電梯。附近商戶丁先生聽到有小童哭喊叫救命,赫見女童情況後,馬上與弟弟上前救起女童。女童受了皮外傷,但家長不在現場,丁先生唯有女童交予批發市場保安。

丁先生表示,「我一看這小孩吊在那裡,我就一把給她拉過來了,一把還差點沒拉過來,我弟弟過來一把給她抓住了。應該是父母沒有監管,所以說孩子要管好」。

Ad Block
丁先生拉住女童。(互聯網) 丁先生拉住女童。(互聯網) 丁先生奮力拉住女童,差點脫手,幸弟弟趕到幫忙。(互聯網)

男子手托女童屁股 被轟「老色痞」

不少網民也為女童抹一把冷汗,「好大哥眼疾手快,點讚」、「嚇死了,好人一生平安」、「幸好有塊玻璃擋著,不然後果難以想像」、「幸虧後面拉出來了,第一把差點兒脫手,否則這個故事就得重新寫了」。

還有網民表示,「我好害怕有人會說,片中男性手的問題」,結果真的有網民大罵,「這男的手放在哪裡了?老色痞」、「雖然救人是好事,但這麼摸小女孩私密處好嗎?」、「救人就救人還趁機佔人家小女孩便宜」。

丁先生最後托起女童屁股,與弟弟合力解救出女童,但遭網民批評「咸濕」。(互聯網)

丁先生最後托起女童屁股,與弟弟合力解救出女童,但遭網民批評「咸濕」。(互聯網)

網民無語:真是好人不能做

幸好大部分網民都明事理,反斥「現在的人真夠了,人在緊急時刻,哪會想那麼多?在這種情況下就想著把孩子拽上來,不讓孩子掉下來就好了,真是好人不能做」、「行為動作確實不雅觀,但僅此而已。批評施救人我是服了,要多多誇獎才對,決定施救的時候管別的事情那是對生命的不尊重」、「說這些的估計是沒見過,醫院搶救病人先剪開你衣服吧」、「你或者你的家人以後這樣,你千萬別讓人救」。

丁先生昨日就「手的位置」回應稱,「當時我的手剛好托到小女孩屁股位置,但那個時候,誰遇到了都有點措手不及,萬一施救不當小孩就掉下去」。丁先生又表示,經過今次事件後,覺得個別網民的網絡暴力很可怕。

女童獲救,但家長仍未出現。(互聯網)

女童獲救,但家長仍未出現。(互聯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