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9-28 12:58:17

台企員工廈門隔離旅館猝死 傳未及時送院 國台辦:已充分盡到搶救責任

分享:
大陸的防疫措施仍然相當嚴謹。(美聯社)

大陸的防疫措施仍然相當嚴謹。(美聯社)

大陸防疫政策嚴謹,入境採取「7+3」隔離。有台灣傳媒周二指出,近日有一名江蘇蘇州台資企業的台灣員工,從台灣搭機入境福建廈門後,在隔離旅館內大出血猝死,並有傳該名台灣員工曾因身體不適,七度向隔離旅館方面求助,但因防疫規定而未能及時就醫。在北京,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日回應稱,健康驛站和醫院等方面充分盡到搶救責任,「家屬表示認可」。

死者本身患有慢性疾病

台媒報道,死者是崑山經濟開發區內一家台資企業的中年台籍幹部,本身患有慢性疾病,早前返台看病後,本月再搭機赴大陸,原計劃經廈門回蘇州,未料在廈門的隔離旅館內離世。

朱鳳蓮指出,該名姓陳台幹任職於崑山興能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本月17日入境廈門,在廈門的健康驛站隔離,18日清晨突發大出血,救護人員及時到場,將其送到杏林醫院搶救,惟搶救無效死亡。

朱鳳蓮又指出,陳先生的家屬已從崑山趕到廈門處理後事,廈門台辦為家屬處理後事提供必要便利和協助。朱鳳蓮強調,目前台胞入境大陸有比較成熟完善的配套措施,來大陸前可充分了解各項信息,如有需要,可就近尋求幫助,相關的地方台辦會一如既往提供協助和服務。

Ad Block
Ad Block
朱鳳蓮強調,相關方面對涉事台商已充分盡到搶救責任。(資料圖片)

朱鳳蓮強調,相關方面對涉事台商已充分盡到搶救責任。(資料圖片)

台商爆廈門入境人數多 隔離旅館不足

台媒引述崑山的台商指出,兩岸航班大減,故他們大多從廈門入境大陸,但入境人數較多,隔離旅館不足。該名台商還舉例,本月25日晚8時半從台北飛抵廈門後,等5個小時才落機,凌晨3時許才入住隔離旅館,又提到入境時向陸方告知本身患有疾病,大多只獲「醫務室可代為送藥」的回應,如非特殊情況,不得出外就醫。該名台商坦言,希望今次發生的憾事,能獲得當地有關部門重視。

據報崑山台協近日已提醒會員,如在隔離期間需要就醫而得不到隔離旅館回應時,可撥打大陸110報案電話或120召救護車電話,在異地遇到困境時,可即時聯繫台辦、台協。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