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4-03-27 13:25:00

台北餐廳「寶林茶室」食物中毒 增至2死2人留醫ICU 均曾食炒粿條或河粉

分享:
台北市信義區遠百信義A13百貨公司的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發生大規模食物中毒案,至今已累計共1人死亡、9人不適入院,當中3人留醫ICU。調查發現身體不適者都曾點炒粿條或河粉

台北市信義區遠百信義A13百貨公司的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發生大規模食物中毒案,至今已累計共2人死亡、9人不適入院,當中2人留醫ICU。調查發現身體不適者都曾點炒粿條或河粉

台北市信義區遠百信義A13百貨公司的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發生大規模食物中毒案,至今已累計共2人死亡、9人不適入院,當中2人留醫ICU。調查發現身體不適者都曾點炒粿條或河粉,有當地醫生懷疑元凶或是「米酵菌酸」(Bongkrekic Acid)毒素,指毒性超強,只要1毫克就可能致命。

台北市信義區遠百信義A13百貨公司的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發生大規模食物中毒案,至今已累計共1人死亡、9人不適入院,當中3人留醫ICU。調查發現身體不適者都曾點炒粿條或河粉 台北市信義區遠百信義A13百貨公司的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發生大規模食物中毒案,至今已累計共1人死亡、9人不適入院,當中3人留醫ICU。調查發現身體不適者都曾點炒粿條或河粉 台北市信義區遠百信義A13百貨公司的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發生大規模食物中毒案,至今已累計共1人死亡、9人不適入院,當中3人留醫ICU。調查發現身體不適者都曾點炒粿條或河粉 食藥署說昨晚聯同疾管署、台北市衛生局及毒理專家,到餐廳了解食材原料與製程等可能導致中毒之相關環節,抽驗高麗菜、豆芽菜、粿條、鴻喜菇、香蘭葉及醬油等食材進行相關檢驗。 台北市信義區遠百信義A13百貨公司的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發生大規模食物中毒案,至今已累計共1人死亡、9人不適入院,當中3人留醫ICU。調查發現身體不適者都曾點炒粿條或河粉

元凶疑為「米酵菌酸」 毒性超強1毫克可致命

新北一名39歲呂姓男子本月22日前往「寶林茶室」食用素食炒粿條及香蘭葉飲料後,出現嘔吐、腹痛、心悸等症狀,送院後病情急轉而下,引發嚴重敗血症、多重器官衰竭,於本月24日不治。另一名66歲男子本月19日前往餐廳享用炒粿條,之後出現腹瀉、虛弱、倦怠的症狀,並前往醫院就診,並被診斷為急性腎衰竭,入住加護病房接受治療,最終今日(27日)不治身亡。

食藥署說昨晚聯同疾管署、台北市衛生局及毒理專家,到餐廳了解食材原料與製程等可能導致中毒之相關環節,抽驗高麗菜、豆芽菜、粿條、鴻喜菇、香蘭葉及醬油等食材進行相關檢驗。台北市長蔣萬安已勒令餐廳所有分店停業,並呼籲近來曾前往該餐廳用膳的民眾,注意身體狀況。新光醫院感染症主任黃建賢表示,這波中毒現象來得又急又快,此種急症狀況相對罕見。

台媒引述一名不願具名的醫生推測,致命元凶恐怕是毒性超強的「米酵菌酸」毒素,只要1毫克就可能致命,通常來自保存不當的發酵米及米類製品(如河粉),就算煮熟也不一定就能避免中毒,毒素入侵人體後會癱瘓「粒線體」引發重症,而且毒素非細菌,想透過分泌物、糞便等培養檢驗恐怕也測不出來。
 

Ad Block
全球50大最美味麵包,中國燒餅、香港排包、法國長棍上榜,只列部份(am730製圖) 全球50大最美味麵包,中國燒餅、香港排包、法國長棍上榜,只列部份(am730製圖) 全球50大最美味麵包,中國燒餅、香港排包、法國長棍上榜,只列部份(am730製圖) 全球50大最美味麵包,中國燒餅、香港排包、法國長棍上榜,只列部份(am730製圖) 全球50大最美味麵包,中國燒餅、香港排包、法國長棍上榜,只列部份(am730製圖) 全球50大最美味麵包,中國燒餅、香港排包、法國長棍上榜,只列部份(am730製圖) 全球50大最美味麵包,中國燒餅、香港排包、法國長棍上榜,只列部份(am730製圖) 全球50大最美味麵包,中國燒餅、香港排包、法國長棍上榜,只列部份(am730製圖) 全球50大最美味麵包,中國燒餅、香港排包、法國長棍上榜,只列部份(am730製圖) 全球50大最美味麵包,中國燒餅、香港排包、法國長棍上榜,只列部份(am730製圖) 全球50大最美味麵包,中國燒餅、香港排包、法國長棍上榜,只列部份(am730製圖) 全球50大最美味麵包,中國燒餅、香港排包、法國長棍上榜,只列部份(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