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9-28 17:15:23

台灣「開關」陸港澳遊客未去得 國台辦斥雙重標準:繼續阻撓大陸民眾赴台

分享:
台灣最快下月13日開放邊境,但陸港澳遊客暫未能入境。(互聯網)

台灣最快下月13日開放邊境,但陸港澳遊客暫未能入境。(互聯網)

台灣早前宣布最快下月13日「開關」,放寬入境檢疫至「0+7」,同時開放自由行和旅行團入境,但對大陸、香港及澳門人士另作安排。在北京,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日批評,台方在最近公布的調整入境管制措施中,仍針對陸港澳人士設置諸多限制,「這顯然是雙重標準,是在繼續阻撓大陸民眾赴台」。

國台辦:做好疫情防控 兩岸人員應恢復正常往來交流

朱鳳蓮表示,陸方一貫認為,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兩岸人員往來和交流應恢復正常,「這是兩岸民眾的共同期盼」,希望民進黨當局多做有利於兩岸交流合作的事,「而不是千方百計阻撓、限制,搞政治操作」。

台灣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到桃園機場視察放寬邊境管制準備工作,期間表示,若疫情一如疫情指揮中心預計並能掌握,明日行政院會聽取指揮官報告後,或最快會後由指揮中心宣布,「一如當初的預告」,下月13日「開關」。

台灣今新增48421本土確診38死

有台灣傳媒引述行政院官員表示,雖然目前本土疫情仍處於「高原期」,但「疫情高原應該差不多了」,個案應不會明顯再上升,故將於明天定調,兩周後開放邊境。台灣今日新增48,421宗本土確診,較上周同期增3.7%;新增死亡38宗,新增境外輸入192宗。

Ad Block

另外,台灣交通部觀光局公布境外遊客在台確診應對方案,若快測陽性,即視為確診,按本地人通報流程,由旅遊業者通報地方衛生單位,同時按本地人檢疫模式隔離,目前為「7+7」;若確診者是旅行團團友,同團遊客只要快測陰性,行程就不受影響。

桃園機場上月客運量48萬人次 近兩年半來最多

隨著入境檢疫逐步放寬,台灣桃園機場上月旅客量達48萬人次,是2020年4月以來單月最高紀錄;今年截至8月客運量157萬人次,按年升158%,全年旅客量預計超過350萬人次,且有機會突破400萬。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