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1-27 16:19:51

台灣人討厭被叫「灣灣」 國台辦:這是萌萌的暱稱

分享:
台灣自由時報早前詢問讀者哪句大陸用語最令人火大。(互聯網)

台灣自由時報早前詢問讀者哪句大陸用語最令人火大。(互聯網)

不少台灣網民認為「灣灣」最不能接受。(互聯網) 不少台灣網民對「灣灣」反感。(互聯網)

台灣親綠媒體《自由時報》本月中在Facebook詢問網民,「哪句中國用語讓人看了最火大?」千多名網民踴躍留言,其中有人舉出典型大陸用語如「視頻」、「小哥哥、小姐姐」等,亦有不少人認為是涉及「祖國統一」如「留島不留人」等語句。較為意想不到的是,頗多網民對「灣灣」(台灣)反感,認為大多數使用場景都涉及歧視和揶揄。

朱鳳蓮表示,「灣灣」是很多大陸民眾對台灣民眾的暱稱。(互聯網)

朱鳳蓮表示,「灣灣」是很多大陸民眾對台灣民眾的暱稱。(互聯網)

國台辦:台灣有人故意污名化「灣灣」

在北京,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周三回應稱,「灣灣」是很多大陸民眾對台灣民眾的暱稱,有一種「萌萌的」感覺,遺憾的是在台灣卻被一部分人故意污名化。朱鳳蓮又批評,「這家媒體發起所謂『最不可接受詞彙』的票選居心不良,很有誤導性」,希望兩岸民眾擴大交流,加深理解,增進認同,一起弘揚善的力量,正義的力量,並希望兩岸民眾都提高警惕,絕不被民進黨當局、綠營網軍和特定媒體帶亂節奏、帶偏方向,加深誤解和偏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