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02-21 04:30:38
日報

台灣恢復自由行 網簽一度塞車 港澳遊客:要大啖夜市小吃

分享:
台灣自由行

一些港澳人士未及申請網簽,昨抵台做落地簽證。(互聯網)

時隔3年,台灣昨起恢復港澳人士自由行,不少港人第一時間「返鄉下」,但網上申請入台證系統一度「塞車」,一些港人要改辦落地簽證,有港媒形容「整入台證難過買演唱會飛」。有抵達台灣的港澳旅客向台灣傳媒表示,「來台灣就是要自由行才好玩」,又指要大吃夜市美食如蚵仔煎、鹹酥雞、滷肉飯等。

網上申請入台證系統昨早9時重開後「大塞車」,一些港人未能在辦理登機手續前申請到入台證,要改在抵埗後支付300元新台幣(約78港元)辦理落地簽證。首班載有自由行港澳旅客的航班昨早9時22分抵達台北桃園機場,台媒報道,機上147名乘客大部分是從加拿大、印尼等地轉機到台灣,僅一部分是搶先赴台的港澳旅客。高雄機場首班載有港澳旅客的航班亦在昨早10時15分落地,港澳人士比例亦不高。

其中在台大學畢業的香港旅客表示,非常掛念老師和同學,已約好與他們聚餐,今次赴台最想遊台北101、西門町和母校所在的桃園市,而且超級掛念夜市小食,準備大吃蚵仔煎和鹹酥雞。另一名旅客則稱,今次特地請假2天快閃台灣,目標是去饒河街夜市,最懷念早餐店的蛋餅,以及滷肉飯。還有旅客透露,原本報了旅行團遊台,但一聽到台灣開放港澳人士自由行的消息,就馬上退團改自由行,形容去台灣就是要自由行才好玩。

台灣自由行

台灣昨起放寬室內口罩令,但乘搭公共交通工具仍要戴口罩。(中通社)

台放寬室內口罩令 民眾續戴口罩

與此同時,台灣昨起放寬室內口罩令,除醫療護理機構及公共交通等指定場所仍必須戴口罩,民眾可自由選擇是否在室內戴口罩。台媒報道,許多民眾都繼續戴口罩,認為病毒仍然存在,仍需做好防護。台灣昨新增11,808宗新冠本土確診、252宗境外確診、44宗死亡。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