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11-06 23:05:18

台灣破「台版柬埔寨」詐騙集中營 3人受虐致死 23人被捕

分享:
案中關鍵人物陳男被捕。(互聯網)

案中關鍵人物陳男被捕。(互聯網)

台灣新北市警方破獲「台版柬埔寨」詐騙集團「集中營」,解救出58名受害者,並證實另有3名受害者慘遭打死並棄屍荒野。截至今日下午,警方拘捕最少23人,並尋獲第3具受害者遺體。

淡水、桃園「營地」救出58人

台灣傳媒報道,新北警方本月1日接獲一名來自高雄的父親報案,指兒子北上求職後失去聯絡,只傳送了定位資料,疑似遭到囚禁。警方深入調查,連日分別在淡水及桃園中壢兩個住宅單位救出58名受害者,當場拘捕16名詐騙集團成員,再將疑似幕後主腦、綽號「茶董」35歲姓陳男子拘提到案。

受害者被餵食毒品控制行動

警方指,淡水和中壢的兩個「詐騙團隊」主要在Facebook、色情網站發布招聘廣告,標榜高薪、工作輕鬆,誘騙求職者北上「淘金」。受害者一旦拒絕配合從事詐騙,就會被以匕首、防暴槍、電擊棒、球棒、鋁棒、辣椒水、手銬、腳鐐等工具拘禁、凌虐,甚至被餵食毒品控制行動,且一天僅得一餐裹腹,加上居住環境亦狹小、惡臭,身心飽受折磨。

Ad Block
有受害者獲救時虛弱得要坐輪椅。(互聯網) 第3具受害者遺體今午尋獲。(互聯網)

法務部要求斷源溯根 徹底消滅犯罪組織

警方又指出,上述兩個詐騙團隊是一個龐大詐騙集團的下游環節,互不隸屬,唯一連結就是陳男。陳男承認與該兩個詐騙團隊有關,但強調對餵食毒品、虐待及打死人毫不知情,並指自己只是集團幹部,聽從「上頭」指示指揮調度下游。陳男因私行拘禁致死、加重強盜、加重詐欺、指揮犯罪組織、洗錢、非法使人施用第三級毒品等罪名,今午被士林地方法院裁定羈押禁見。

Ad Block

法務部已督請高等檢察署全面清查案件,要求斷源溯根、斬斷金流,徹底消滅犯罪組織,確保社會安定與民眾安全。

死者家屬:冀詐騙集團成員早日受法律制裁

至於受虐至死的2男1女,分別因毒癮發作不堪受虐跳樓,以患有慢性疾病求藥未果身亡。3人屍體分別被棄於桃園龜山偏僻山區及南投日月潭附近山區。被棄於龜山的兩具遺體於上周五尋獲,另一具被棄於南投的遺體則於今午尋獲。其中一名死者家屬表示,只望家人早日安息,詐騙集團成員早日得到法律制裁。

Ad Block

另外,3名協助棄屍的疑犯昨日被捕,另一名在逃的協助棄屍疑犯今日下午自首。警方今日下午再於新北三峽區拘捕一名負責雜務的詐騙集團成員,當場檢獲改裝槍、電擊槍及俗稱「冰」的毒品安非他命等。

警方日前在詐騙集團「集中營」檢獲存摺、提款卡等證物,並搜出棍棒、電擊棒、手銬、腳鐐等。(互聯網)

警方日前在詐騙集團「集中營」檢獲存摺、提款卡等證物,並搜出棍棒、電擊棒、手銬、腳鐐等。(互聯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