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4-04-08 19:01:55

台灣花蓮地震|搜救犬Roger找到第3具遺體立功 受訪咬咪萌爆圈粉 原來曾是失敗緝毒犬?(有片)

分享:
Roger陪同領犬員李信宏受訪,期間突然一口咬著記者的咪高峰,場面惹笑。(互聯網)

Roger陪同領犬員李信宏受訪,期間突然一口咬著記者的咪高峰,場面惹笑。(互聯網)

花蓮地震後,8歲的拉布拉多搜救犬Roger,與高雄特種搜救隊隊員並肩作戰,在太魯閣砂卡礑步道爭分奪秒持續搜索,終在上周六找到第三名失蹤者、23歲胡姓女子的遺體,立下功勞。Roger其後乖乖地陪同領犬員李信宏接受媒體訪問,但期間突然一口咬著記者的咪高峰,場面惹笑,讓牠一夕爆紅,圈粉無數。翌日,特搜隊結束任務返回高雄,Roger與其他搜救犬獲市長陳其邁送上玩具和食物慰勞,Roger又展現「破壞王」本色,當場咬爛市長送上的雪糕型玩具,又成了全場焦點。

花蓮地震|搜救犬如何找到遺體

花蓮搜救犬Wilson上周五在砂卡礑步道先後找到兩具失蹤者遺體,Roger翌日是如何找到第三名遇難的胡姓女子?李信宏說,Roger一開始經過埋在土石下的胡女,嗅了一下就離開,後來又回頭嗅聞,才讓搜救隊找到遺體。Roger平日訓練是找尋生還者,因此對牠來說,氣味有點不一樣。

花蓮地震|完成任務後才腳軟

李信宏說:「最主要還是搜尋生還者,因為可能罹難者的味道,介於生還者,對牠們來講會有一點困惑,所以牠稍微聞一下就離開,又覺得好像是牠要找的,又回來嗅聞。」李信宏憶述,砂卡礑步道有多處坍方,一邊是懸崖、一邊是峭壁,要隨時注意餘震與落石,有時連自己都有點怕,但Roger動作敏捷,不怕高、不怕危險,只想要快速完成任務,回到指揮站要上車休息時才「軟腳」,要人扶上去,可見牠對救災非常投入。

Ad Block
Roger參與太魯閣砂卡礑步道搜救任務。(互聯網) 高雄市長陳其邁送上玩具慰勞Roger。(互聯網) 陳其邁等人向高雄特種搜救隊致意。(互聯網) Roger當場咬爛陳其邁送上的雪糕型玩具。(互聯網) 陳其邁歡迎Roger等搜救犬。(互聯網) Roger小時候。(互聯網) Roger小時候。(互聯網) Roger起初乖乖陪著領犬員受訪。(互聯網) Roger起初乖乖陪著領犬員受訪。(互聯網) Roger起初乖乖陪著領犬員受訪。(互聯網) Roger突然望著咪高峰。(互聯網) Roger撲去咬著咪高峰。(互聯網) Roger咬著咪高峰。(互聯網) Roger咬著咪高峰。(互聯網) Roger咬著咪高峰,記者爆笑。(互聯網) 領犬員要Roger停止。(互聯網) 領犬員要Roger停止。(互聯網)

花蓮地震|曾是緝毒犬 慘被淘汰

李信宏指,Roger今年8歲,根據8歲退役標準,牠已準備退休,小時候牠是關務署緝毒犬,但生性活潑、好動,無法靜下來嗅聞毒品,最終於2017年被淘汰,其後轉職為搜救犬,卻表現亮眼。

Roger在國際IRO級認證的高級考試一鳴驚人,拿下當年冠軍,該測驗必須在1,2001,500平方米的瓦礫堆中,30分鐘內找到3名生還者,而Roger僅花15分鐘就找到3人,拿下第一。李信宏直指,Roger對生還者的反應很敏銳,是相當優秀的搜救犬。

花蓮地震|為何咬咪

Roger平日最喜歡玩具波波和咬棍棒,不揀飲擇食,以飼料、狗罐頭為主食,雞蛋、蒸熟切塊的蘿蔔、南瓜、番薯為副食。受訪時牠突然「咬咪」,相信咪高峰與波波形狀相似,令牠誤以為是玩具。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