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10-26 13:53:00

吳京潛水導師挑戰「中國水下珠穆朗瑪」失蹤 時隔18天遺體撈上岸(更新)

分享:
韓頲曾參與創建內地科研潛水體系,還是著名男演員吳京的技術潛水導師。 (網上圖片)

韓頲曾參與創建內地科研潛水體系,還是著名男演員吳京的技術潛水導師。 (網上圖片)

【10月26日更新】內地知名潛水員韓頲於本月7日,到有「中國水下珠穆朗瑪」之稱的廣西都安九頓天窗景區潛水時失蹤。時隔18日,水下智能機械人於昨日(25日)傍晚打撈了一具遺體上岸,經確認為韓頲本人,目前相關事故調查及善後處置等工作正在進行。韓頲是內地著名演員吳京的技術潛水導師,生前創下多項洞潛紀錄,亦曾參與多次搜索打撈行動,其離世消息令不少人感震驚及惋惜。

韓頲曾參與創建內地科研潛水體系,還是著名男演員吳京的技術潛水導師。 (網上圖片) 韓頲曾參與創建內地科研潛水體系,還是著名男演員吳京的技術潛水導師。 (網上圖片) 九頓溢流天窗群被譽為「中國水下聖母峰」。 (網上圖片) 韓頲曾參與創建內地科研潛水體系,還是著名男演員吳京的技術潛水導師。 (網上圖片) 韓頲曾參與創建內地科研潛水體系,還是著名男演員吳京的技術潛水導師。 (網上圖片)

韓頲本月7日在被譽為「中國水下的珠穆朗瑪」的九頓天窗風景區下水後失蹤,內媒本月11日報道,搜索機械人已發現相信是韓頲的遺體,位置在110米水深,其身體被卡在洞中,救援隊正部署打撈方案。另一知情人士表示,國內能下潛到這一深度的潛水人員極少,同時還要進行打撈難度則更大,「他撈人容易,別人撈他很難。」

都安大興鎮政府一工作人員表示:「之前出現這種情況都是叫韓頲,就是藍旗(韓頲為藍旗潛水創始人)這邊來打撈,現在他自己出現這種情況,我們也沒有麼更好的辦法。之前他已經來這裏很多次了,這次不知道為何有意外。」

據介紹,九頓天窗群是水下洞潛世界紀錄創造地,深度達212米,被譽為中國水下的珠穆朗瑪。

4月刷新洞穴潛水亞洲紀錄

中國探險協會官網指,韓頲是中國首位休閑水肺、自由潛水和技術潛水三棲教練,參與創建國內科研潛水體系,還是著名演員吳京的技術潛水導師。他曾多次參與沉船考古、遺骸打撈,負責過廣西酒海井紅軍長征烈士骸骨勘探打撈、廣西都安桃花水母二號洞 143 米遇難者遺體搜索打撈等重要項目,創造了國內外多項洞潛深度紀錄。

Ad Block

韓頲4月曾在九頓天窗用12.5小時創造277.4米的亞洲洞穴潛水深度紀錄,距世界紀錄286米僅差9米。此前,韓頲是亞洲洞潛234米深度紀錄的創造者和保持者。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