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7-25 09:31:00

問天實驗艙成功與天和核心艙對接(有片)

分享:
問天實驗艙成功與天和核心艙對接。(微博)

問天實驗艙成功與天和核心艙對接。(微博)

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指,「問天」實驗艙升空約13小時後,在凌晨313分,與天和核心艙成功對接,是中國兩個20噸級航天器首次在軌實現交會對接,亦是太空站有航天員在軌駐留期間,首次進行交會對接。按照計劃,神舟十四號航天員將會進入問天實驗艙。

新華社影片播放「問天」實驗艙與核心艙合體對接過程。(微博) 新華社影片播放「問天」實驗艙與核心艙合體對接過程。(微博) 新華社影片播放「問天」實驗艙與核心艙合體對接過程。(微博)

長征五號B遙三運載火箭昨日搭載問天實驗艙,在海南文昌航天發射場升空。升空約3分鐘後,助推器與火箭分離。之後位於頂部的整流罩,亦與火箭分離。升空約495秒,「問天」實驗艙與火箭分離。「問天」實驗進入順利進入軌道並完成狀態設置,於凌晨313分成功對接「天和」核心艙前向端口。新華社播放「問天」實驗艙與核心艙合體對接過程影片。

新華社影片播放「問天」實驗艙與核心艙合體對接過程。(微博)

新華社影片播放「問天」實驗艙與核心艙合體對接過程。(微博)

首次進行大推力火箭「零窗口」發射

今次是內地首次進行大推力火箭「零窗口」發射,即是火箭實際發射時間,與預定發射時間分秒不差。實驗艙要準確進入預定軌道,火箭發動機的關機時間,亦要精準至千分之一秒。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