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12-06 04:30:46
日報

單日疫情跌穿3萬宗 內地最少33城放寬查驗核酸

分享:
單日疫情跌穿3萬宗 內地最少33城放寬查驗核酸

杭州蕭山國際機場內的場所碼已被收起。(中新社)

內地多個大城市陸續放寬部分新冠肺炎防疫措施,前日整體新增本土個案持續回落至3萬宗以下,僅29,724宗,其中重災區廣東、重慶及北京分別佔6,502、4,822及3,752宗。根據《北京青年報》不完全統計,截至昨午約3時已有最少33個城市宣布,乘搭公共交通工具及進入大部分公共場所,不再查驗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包括重慶、北京、山東省16市、浙江省11市、廣東廣州、深圳,河南鄭州,新疆烏魯木齊及黑龍江哈爾濱等。

重慶市則建議民眾「非必要不做核酸」,鼓勵「願檢盡檢」。重慶市衛健委昨午在防疫記者會上強調,「解封不等於解防,低風險不等於零風險」,呼籲民眾繼續做好個人防護,特別是長者和3歲以上兒童,盡快完成新冠疫苗接種,強調「人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責任人,也是他人健康的守護者」。

Ad Block
單日疫情跌穿3萬宗 內地最少33城放寬查驗核酸

重慶建議非必要不做核酸。(互聯網)

內媒相繼報道感染新冠不可怕

與此同時,官媒《北京青年報》、上海「澎湃新聞」等內地傳媒陸續找來Omicron康復者現身說法,主要傳遞感染病毒「並不可怕」的訊息,以緩解民眾對染疫及後遺症、被歧視等焦慮。大部分康復者表示,染疫後出現心理壓力和思想負擔,有長者甚至懷疑太過緊張而導致消化道出血;實際上大家都沒有嚴重的新冠肺炎症狀,也沒有後遺症,生活已回到正軌。

其中上海93歲王婆婆稱,「我感覺新冠一點不可怕,保持良好的心態,吃好睡好很重要……即使感染了也不要害怕,配合醫護人員治療,相信他們」。新疆一名一家十二口都中招的男子更稱,「我們社區裡很多人都『陽』過了,我們這裡管這些陽過康復的人叫『鐵人』,他們比沒感染過的人,更先可以自由出入社區。經過這次,我身邊很多人都覺得新冠沒有那麼可怕」。

Ad Block

另外,台灣昨新增10,209宗本土確診、22宗死亡,確診數字是222日以來新低。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