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05-28 10:00:32

四川公開極罕「純白大熊貓」片段 無黑眼圈白雪雪曾惹專家擔心

分享:

四川臥龍自然保護區專家成功架設攝影機,捕捉到白熊貓身影。(圖/央視新聞)

記者鄒慈芸/綜合報道

四川臥龍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近日公開了一隻「雪白熊貓」的照片,吸引大家注意,不少網民驚嘆,這隻熊貓就像是剛去北極玩一樣,披了一層雪衣在身上。

其實這隻白色熊貓在2019年就曾露面,專家後來認定這隻熊貓是因為得了「白化症」,所以毛色才比較特殊。當初專家擔心,白化動物往往會有一些基因缺陷,進而產生疾病,還好最後牠健康度過了最危險的幼兒期,今年已六歲。

同場加映旅美大熊貓在爭議聲中回國

北京動物園專家下周赴美,將護送大熊貓「丫丫」回國。(Twitter) 北京動物園指,在場地、醫療、飼料等方面,都做好迎接丫丫的各項工作。(Twitter) 北京動物園指,在場地、醫療、飼料等方面,都做好迎接丫丫的各項工作。(Twitter)

白化病曾恐有健康問題

透過自然保護區的監控畫面,可以看到這隻白色熊貓就像去掉了黑眼圈、洗白了黑耳朵,卸掉了經典黑白臉譜妝容一般。專家還成立特別小組,在無數次研判白熊貓的移動路線後,終於順利架設攝影機,成功捕捉他的身影。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