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8-15 16:41:34

四川山洪暴發|父子困坐水中大石 救援人員:父親獲救,小孩沒有了

分享:
四川彭州山洪7死8傷,死者包括被困大石上的兒子。(互聯網)

四川彭州山洪7死8傷,死者包括被困大石上的兒子。(互聯網)

四川彭州龍門山鎮龍漕溝上周六山洪暴發,導致7死8傷,一對父子被洪水包圍,困於河中大石的照片廣為流傳,兩人的生死更牽動全國人心。內地《齊魯晚報》引述參與救援的彭州市愛之援救援隊隊長周楊指,「父親獲救了,小孩沒有了」。

四川山洪暴發前 有管理員「跪求」遊客離開

本是洩洪渠的龍漕溝,因在小紅書、抖音等社交平台獲不少網民推薦為消暑勝地而變成「隱世秘景」、「網紅景點」,吸引大批民眾前去野餐、玩水。據報事發前管理員有用「大聲公」通知即將有山洪,要求在場遊客離開,其中甚至有管理員大叫「我跪下來求大家,趕快上岸」,但不少遊客直到見到山洪湧至才倉皇跑上岸,但仍有一些人被困洪水中,部分人瞬間被洪水捲走。

Ad Block

被困河中大石 落水前父欲將兒拋上岸

有目擊者指出,該名父親抱起兒子往岸邊走時已經太遲,父親唯有坐在石上,將兒子緊抱於胸前,背對洪水,堅持了大約15分鐘,最終還是不敵滔滔洪水。目擊者又指,被洪水捲走前,該名父親曾嘗試將孩子朝岸上拋,但未成功。

另外,周楊提到,事發現場不僅有「禁止下水遊玩」等警示牌,還用鐵絲網圍起,並且有巡邏隊沿岸巡邏,勸遊客離開,但總是有遊客「把柵欄扒開,鑽進去玩」。周楊直言,「有時候我們也挺無奈的,剛剛從水裡勸上來遊客,我們一走他們就又下水了,其實只要在岸上玩不要下水,就不會有問題」。

Ad Block
四川龍漕溝本為洩洪溝,但在網紅宣傳下成為消暑、野餐、玩水勝地,民眾無視警告字句,破壞鐵絲網入內。(互聯網) 四川龍漕溝本為洩洪溝,但在網紅宣傳下成為消暑、野餐、玩水勝地。(互聯網) 四川龍漕溝山洪暴發,多名女子被困河中,瞬間被洪水捲走。(互聯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