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9-07 18:47:39

四川瀘定地震增至74死259傷26失蹤 蘋果CEO宣布捐款賑災

分享:
救援人員攀過阻斷道路的石堆,進入災區共和村救人。(新華社) 救援人員將傷者送出災區。(新華社) 救援人員將傷者送出災區。(新華社) 救援人員徒步進入災區。(新華社) 救援人員在災區內搜救。(新華社)

四川甘孜州瀘定縣6.8級地震,增至74死259傷26失蹤,其中雅安市34死、89傷、12失蹤,甘孜州40死、170傷、14失蹤。蘋果CEO庫克(Tim Cook)今日在微博表示,「我們心繫所有受地震影響的四川民眾和社區。Apple將捐款支持救援和重建工作」。阿里巴巴、騰訊、小米、拼多多、五糧液、吉利汽車等企業則宣布向災區緊急捐款,協助賑災,金額介乎人民幣100萬至2,000萬元不等。

Ad Block
蘋果CEO庫克表示將對四川地震捐款。

蘋果CEO庫克表示將對四川地震捐款。

遇難者家屬:沒見到母親最後一眼,我不甘心

內地傳媒引述雅安石棉縣王崗坪鄉田灣一名姓張的外嫁女指,地震後一度與老家家人失去聯絡,當日下午2時許才收到老家鄉親以衛星電話致電,告知其母親和三姨已遇難,爺爺昏迷不醒,繼父用雙手挖出被落石砸中的母親和三姨後,傷心得神智不清,自己心急如焚想回去老家又道路不通,只剩下徒步翻山越嶺一途,「現在我最親的(長輩)就剩爺爺一個,媽媽走了我這輩子都不可能再見到她,最後一眼都沒見到,我不甘心」。

第一個「地震寶寶」出生 母子平安

震後第一個「地震寶寶」則在周一晚誕生,母子平安。內媒報道,母親來自瀘定縣燕子溝鎮大坪村,懷孕38+2周,臨近預產期,在地震中受到驚嚇,並遭塌下的牆身砸傷,救援人員判斷可能「胎膜早破、先兆臨產」,將其急緊送院。報道指,經兩間醫院接力治理後,這位母親平安誕下麟兒,在場醫護人員都忍不住流淚。

震後第一個地震寶寶在甘孜州人民醫院誕生。(互聯網) 震後第一個地震寶寶在甘孜州人民醫院誕生,母子平安。(互聯網)

海螺溝景區被困二百多人獲救

另外,瀘定縣磨西鎮通往海螺溝景區的唯一道路仍在清理中,景區內有二百多名遊客及工作人員被困,全部已於今日下午由3架直升機分批送落山,再由旅遊巴轉送至磨西鎮臨時安置點。

該條道路位於一處懸崖峭壁,塌方最嚴重路段長約2.5公里,截至今早已清理出2公里。由於現場十分陡峭,稍有不慎就可能跌落15米深的山溝,所以只能有2部挖泥機同場清理塌下來的泥石,惟一側斜坡仍不停有泥石跌落,清理工作困難重重。

磨西鎮通往海螺溝景區的唯一道路仍在打通中。(互聯網) 磨西鎮通往海螺溝景區的唯一道路仍在打通中。(互聯網) 2部挖泥機全力清理磨西鎮通往海螺溝景區的唯一道路。(互聯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