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07-03 13:30:29

四川餐廳辦「吃光108個抄手」大胃王比賽 遭檢舉浪費食物

分享:
餐廳為了打響知名度,舉辦了「吃抄手」大胃王比賽。(圖/翻攝紅星新聞)

餐廳為了打響知名度,舉辦了「吃抄手」大胃王比賽。(圖/翻攝紅星新聞)

近年來許多店家舉行「大胃王比賽」當作營銷手法,透過吸引各方參賽,力求打響知名度。不過中國四川一間餐廳因為舉辦了吃光「108個抄手」的活動,被認定有浪費食物的違法行為,遭市場監管局立案調查。

四川餐廳舉辦大胃王比賽,被當局調查。(網上圖片)

108抄手約0.7公斤

中國四川敘州區市場監管局6月25日獲民眾舉報,有一間餐廳為了吸引客流、賺取流量,推出「挑戰大胃王」競賽活動,限額4名,只要參賽者在規定時間內吃完108個抄手,無須付款,就可以按食用速度獲得相應的獎勵。

根據餐廳工作人員描述,108個抄手大概重一斤三兩(約0.7公斤),剩下沒吃完的抄手,會被店家直接倒掉。因此市場監管局判定,餐廳將比賽過程拍攝成影片上傳,獲取流量,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反食品浪費法》第七條第二款規定:餐飲經營服務者不得誘導、誤導消費者超量點餐。

當局立案調查杜絕餐飲浪費

經過實地調查,認定餐廳確實存在浪費食物的行為,大胃王類型的比賽不僅會造成食品浪費,還嚴重影響身體健康,未來相關單位將對其違法行為進行立案調查,杜絕餐飲浪費。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