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02-08 16:06:50

國台辦:台灣從來不是一個國家 永不可能成為一個國家

分享:
朱鳳蓮表示,台灣從來就不是一個國家,也永遠不可能成為一個國家。(互聯網)

朱鳳蓮表示,台灣從來就不是一個國家,也永遠不可能成為一個國家。(互聯網)

台灣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上月18日宣誓就職時表示,「台灣已經是主權獨立國家,沒有再宣布台灣獨立的必要」,引起兩岸熱議。在北京,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強調,「台灣從來就不是一個國家,也永遠不可能成為一個國家」。

朱鳳蓮重申,兩岸同屬一個中國,歷史經緯清晰、法理事實清楚,「搞台獨分裂違背歷史發展潮流,違逆全體中華兒女意志,嚴重損害兩岸同胞利益,無論使用甚麼樣的包裝、說辭,都不可能得逞」。

國台辦重申 認同九二共識方能恢復兩岸對話協商

另外,台灣的蔡英文總統日前出席大陸台商春節聯誼活動時表示,願在理性、平等及相互尊重下,與北京當局展開對話,一同尋求雙方都能接受、並能促進區域和平穩定的可行之道。

朱鳳蓮反問,「這番話,大家信嗎?」她表示,「九二共識」是兩岸對話協商的共同政治基礎,此基礎充分體現雙方相互尊重、平等協商,「無論是兩會(註:海基會、海協會)商談,還是過去國台辦與陸委會建立的聯繫溝通機制,都是具體生動的範例」,強調只要民進黨當局認同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以實際行動停止謀獨挑釁及勾連外部勢力對抗大陸,兩岸對話協商就可以恢復。

蔡英文日前表示,願與大陸展開對話。(互聯網)

蔡英文日前表示,願與大陸展開對話。(互聯網)

金門倡成永久非軍事區 國台辦:願盡可能提供協助

至於金門縣議會周一成立「跨黨派問政聯盟」及「無黨籍聯盟政團」,並在縣長陳海福見證下,共同發表「四大宣言」,倡議金門成為「永久非軍事區」,主張兩岸和平發展,遠離戰爭;強力推動「金廈跨海大橋」早日興建,營造「金廈特區」生活圈,帶動金門經濟發展契機等,朱鳳蓮認為,這體現出兩岸同胞「要和平、要發展,要交流、要合作」的共同心聲,「對於金門鄉親有關金門建設發展及廈金合作的呼聲,我們聽到了,也願意盡可能提供協助」。

Ad Block

朱鳳蓮表示,陸方一貫高度重視、積極支持金門經濟社會發展,不斷採取切實措施增進同胞利益福祉,2018年已率先實現向金門供水,目前與金門通電、通氣、通橋等前期技術準備也基本完成,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匯聚力量、排除干擾,讓交流合作的道路越走越寬,讓兩岸同胞的日子越過越好。

福建2018年與金門「通水」,向食水不足的金門輸水。(互聯網)

福建2018年與金門「通水」,向食水不足的金門輸水。(互聯網)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