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12-28 21:23:21

國台辦否認五月天遭施壓 稱路透社報道是假消息(更新)

分享:
台灣天團「五月天」11月的上海演唱會被質疑假唱,目前遭大陸當局調查,結果尚未公布。

台灣天團「五月天」11月的上海演唱會被質疑假唱,目前遭大陸當局調查,結果尚未公布。

【21:10更新】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今日(28日)晚上回應,路透社有關台灣樂隊五月天的報道,是徹頭徹尾的假消息。所謂大陸有關部門向五月天施壓,完全是子虛烏有。陳斌華指,報道引述台灣有關機構的文件,說明民進黨當局蓄意製造謠言,是陰險惡毒的政治操弄,希望廣大台灣同胞認清他們的圖謀,不要上當受騙。
 

台灣天團「五月天」11月的上海演唱會被質疑假唱,目前遭大陸當局調查,結果尚未公布。路透社(28日)今日引述台方消息報道,大陸的國家廣播電視總局近日向五月天施壓,要求他們就台灣問題表態,公開表明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相信大陸是要在下月台灣大選前夕影響年輕選民的投票意向。五月天唱片公司「相信音樂」未有回應事件。

台灣天團五月天上月完成上海演唱會,惟有內地網民發布影片,指通過技術分析質疑12首歌有5首是咪嘴假唱,引發軒然大波。(五月天微博圖片) 台灣天團五月天上月完成上海演唱會,惟有內地網民發布影片,指通過技術分析質疑12首歌有5首是咪嘴假唱,引發軒然大波。(五月天微博圖片) 台灣天團五月天上月完成上海演唱會,惟有內地網民發布影片,指通過技術分析質疑12首歌有5首是咪嘴假唱,引發軒然大波。(五月天微博圖片) 台灣天團五月天上月完成上海演唱會,惟有內地網民發布影片,指通過技術分析質疑12首歌有5首是咪嘴假唱,引發軒然大波。(五月天微博圖片) 台灣天團五月天上月完成上海演唱會,惟有內地網民發布影片,指通過技術分析質疑12首歌有5首是咪嘴假唱,引發軒然大波。(五月天微博圖片) 台灣天團五月天上月完成上海演唱會,惟有內地網民發布影片,指通過技術分析質疑12首歌有5首是咪嘴假唱,引發軒然大波。(五月天微博圖片) 台灣天團五月天上月完成上海演唱會,惟有內地網民發布影片,指通過技術分析質疑12首歌有5首是咪嘴假唱,引發軒然大波。(五月天微博圖片) 五月天上海演唱會被指咪嘴假唱  經紀公司斥造謠 正配合官方調查

圖影響年輕人投票意向

路透社引述台灣安全部門的文件,指國家廣電總局要求五月天配合大陸的政治宣傳,公開支持台灣是中國一部分,兩名正在調查事件的台灣安全官員表示,大陸當局早前就五月天假唱爭議展開調查,是為了向他們施壓。五月天主唱阿信、唱片公司「相信音樂」都已否認假唱。

以假唱調查及罰款作威脅  「不合作有代價」

消息人士指,大陸當局要求五月天提供「政治服務」,但五月天尚未同意,當局隨即以假唱調查及罰款作威脅,「不合作就會有代價」。兩名台灣官員引述台灣收集的情報稱,今次舉動是由中宣部領導,相信大陸是要在下月台灣大選前夕,影響年輕選民的投票意向。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