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08-21 10:25:00

國家安全機關破美中情局間諜案 部委幹部涉向美方提供情報

分享:
國家安全機關破美中情局間諜案,部委幹部涉向美方提供情報。(資料圖片)

國家安全機關破美中情局間諜案,部委幹部涉向美方提供情報。(資料圖片)

國家安全機關破獲一宗美國中央情報局(CIA)間諜案,一名國家部委幹部涉嫌向美方提供情報,正依法開展審查,案件正在偵辦中。

央視新聞報道,39歲姓郝的部委幹部,在日本留學期間,因辦理赴美簽證事宜,結織美國駐日本使館官員泰德,對方通過請客和贈送禮品等,建立密切關係,並請對方幫助撰寫論文,承諾支付稿費。這名使館人員離任前介紹接任的同事李軍,雙方繼續保持合作關係。到這名官員留學期滿前,對方表明美國中情局人員身份進行策反,要求他返回中國進入核心單位工作,雙方簽署參諜協議,接受美方考核和培訓。

內地國安早前亦偵破另一宗CIA間諜案。(資料圖片)

內地國安早前亦偵破另一宗CIA間諜案。(資料圖片)

內地國安早前亦偵破另一宗CIA間諜案

官員回國後,按照中情局要求設法進入國家部委工作,在境內與中情局人員多次秘密接觸,提供情報並收取間諜經費。國安機關偵查發現有關間諜活動後依法開展審查,目前案件正在偵辦中。

內地國安早前亦偵破另一宗美國中情局間諜案,一名軍工集團人員涉嫌向美方提供中國核心情報,案件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