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04-13 12:20:44

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杜兆才涉嚴重違紀 被國務院免去職務

分享:

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杜兆才涉嚴重違紀,被國務院免去職務。

國務院免去杜兆才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職務。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在本月1日公布,國家體育總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杜兆才,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負責足球相關工作

63歲的杜兆才屬於副部級幹部,刷新足球反腐落馬官員的等級紀錄,他亦是中共十八大後,國家體育總局第二名落馬的部級官員。內媒報道指,杜兆才曾是冰球運動員,2002年3月出任遼寧省體育局副局長。2017年6月開始擔任中國足協黨委書記。2018年10月,杜兆才正式成為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國家體育總局網站早前顯示,杜兆才負責足球相關工作,對接國際足協、亞洲足協、國務院足球改革發展部際聯席會議等,負責足球各級國家隊訓練、參賽及在國內舉辦各類賽事的申辦、籌辦等工作。

中國足球協會主席、黨委副書記陳戌源今年2月14日遭通報被查之後,杜兆才曾主持會議,強調中國足球協會黨委和中國足球協會,堅決擁護、堅決支持紀檢監察機關,對陳戌源進行審查調查。而自去年11月國家男足原主教練李鐵受查至今,至少10名官員捲入這次反腐風暴。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