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06-17 18:30:54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稱堅定促進兩岸和平 籲大陸加快開放台產鳳梨釋迦進口

分享: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率團出席海峽論壇並於開幕禮上致辭。(圖/中天新聞)

記者李怡靜、李宗芳/綜合報道

海峽論壇17日在福建廈門舉行,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率團出席,在開幕禮上致詞時強調,國民黨延續過去主政期間推動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政治基礎,開展各項有利於兩岸和平穩定發展的工作,並呼籲陸方「加快開放鳳梨釋迦」,讓支持兩岸交流縣市享受正面影響。

夏立言表示,近年來每當台海情勢緊張之際,國民黨仍然勇於發聲、敢於行動,他特別強調,國民黨雖面對國際環境變化等一系列挑戰,仍站穩既有立場,維持路線自信:「國民黨依據黨綱、黨章,延續過去主政期間推動『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政治基礎上,開展各項有利於兩岸和平穩定發展的工作,促使兩岸重返和平繁榮的康莊大道。」

夏立言在開幕致詞上呼籲陸方加速開放鳳梨釋迦,讓支持兩岸交流的縣市享受正面影響。(圖/中天新聞)

籲陸方重視台灣民間所提出改進方案

對於外界關注台灣農產品輸入問題,夏立言稱過去三年來,兩岸一直未能有效解決台灣農漁水產品的檢驗問題,如果台灣的優良產品無法銷往大陸,例如台東的鳳梨釋迦,「這對台灣基層的農漁民,和大陸廣大的消費者,都是很大的損失」。他呼籲陸方重視台灣民間近幾個月來提出的改進方案,並加快開放速度,讓支持兩岸交流的縣市能夠很快享受到正面影響。

Ad Block

夏立言進一步建議,兩岸不只要盡量落實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對於過去未完成的協議,也應該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推進,讓經貿交流可以持續成為確保兩岸繁榮發展的穩定器。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