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05-29 04:31:58
日報

國產大客機C919首次投入商業飛行

分享:
C919

中國國產大飛機計劃、C919客機昨日終於首次商業飛行,接收首架C919飛機的東航,昨日以編號MU9191,由上海虹橋機場飛往北京首都機場,標誌C919正式投入服務。東航今日起將C919安排飛行來往上海及四川成都的
航班。

C919首次商業航程,昨晨10時32分在上海虹橋機場起飛,機上約130名乘客,並非一般旅客,而是C919的科研人員,以及民航工作人員等。中國民航局長宋志勇、生產C919的中國商飛董事長賀東風、東航總經理李養民,以及工業和信息化部長金壯龍,也乘搭這班飛機,見證歷史時刻。

C919 東航

切蛋糕賀首航

C919 飛機餐

首航飛機餐

五福臨門飛機餐賀首航

東航為這個特別時刻,準備「首航成功」蛋糕與乘客一起分享喜悅。機身的「全球首架」印章,均印在國產新一代客機座椅的頭枕墊上,更印有「東方風來,翼起翱翔」字句,祝賀國產大飛機鵬程萬里,乘客更有以「喜慶紅」為主色的紀念版登機證。飛機餐則名為「五福臨門」,包括臘味煲仔飯、C919首航芒果布甸、朱古力酥餅、水果拼盤和大白兔牛奶。

飛機在下午12時31分降落,較原定時間早約半小時,首都機場特別安排「過水門」儀式迎接。乘搭首航的北京航天航空大學博士生張先生認為,C919較空中巴士A320及波音737系列更平穩,震動很少,更安靜,像坐在廣體客體般舒適。負責首航的機長趙宏兵說:「今天還是比較順利,按照我們前期的預案,還有一些計劃一切順暢。」飛機隨後由北京飛返上海,有乘客特別斥兩千多元人民幣,率先感受令國人自豪的航空結晶。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