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
2022-08-16 13:50:43

基層悲歌|顧客買花生無付款 69歲檔主追趕途中倒地亡

分享:
重慶69歲婦人因客人買幾斤花生無付款而追出,未料突然跌倒身亡。(互聯網)

重慶69歲婦人因客人買幾斤花生無付款而追出,未料突然跌倒身亡。(互聯網)

內地社交平台近日流傳一段「大媽因顧客買花生未給錢氣急身亡」的短片,引起許多網民關注,片中可見一名婦人倒臥地上,昏迷不醒,有人為婦人解開衣服鈕扣抖氣。四川「紅星新聞」指,事發地點為重慶綦江打通鎮,鎮政府表示,涉事顧客「不是主觀故意不付錢」,事件「可能跟買花生的人有一點關係,但不是造成老人死亡的主要原因」。

當地居民:死者腳有舊患 當日天氣炎熱

報道引述當地居民指,片中婦人姓張,69歲,經常在打通鎮農貿市場賣菜,上周五發現有顧客買了幾斤花生後沒有付款,馬上追出去,但因腳有舊患,加上天氣炎熱,沒幾步就跌倒,送院後不治,已於周一下葬。

官方:顧客不是故意不付款

打通鎮政府工作人員則表示,買花生的人向張婦買了幾斤花生後,又在旁邊買東西,「可能忘了付錢就走了,老太太可能突然想起這個事兒,然後去追,就摔了一下。年紀大摔了跤,就造成她當場可能有點不行了」。

該工作人員指出,事後警方翻查閉路電視,找出買花生的人,「人說記得付了錢,後面發現沒付錢。我們跟農貿市場的人也了解了一下,買花生的人確實不是主觀故意不付錢」。經警方調解,張婦家屬已與買花生的人簽署了調解意見書。

網民:攤販生活艱難 顧客應主動確認自己付了款

事件在社交平台掀起熱議,有網民表示,「五六十歲了,三四十度高溫,還在賣花生,為了幾塊錢追趕摔倒去世,想想就可憐。我想到的是,如果農民每月有一千的養老金,他們是不是會活的更自在一點,不用如此窘迫」。有網民就質疑,「出事了就是忘了,沒出事就逃單」。還有網民呼籲,「總之我們對待小攤販,特別是年紀大的攤主,買東西一定要主動跟他們確定付款了,因為他們賺點錢維持生活不容易」。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