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06-26 04:31:48
日報

大阪酒店房內盜竊 台遊客失18萬現金名錶

分享:
大阪富士屋酒店

大阪富士屋酒店有住客財物失竊。(互聯網)

遊日注意!不少港人趁疫後解封,趕緊買機票到日本「回鄉」,但出門旅遊時刻要小心財物,否則開心變激心。有台灣旅客早前到大阪旅遊,投訴在酒店睡覺時,被人偷走金錢和一隻勞力士名錶,共損失約70萬元新台幣(約17.7萬港元)。事主雖已報警,但因酒店沒有閉路電視,沒法查看當時情況,難以追查。

據台灣傳媒報道,4個家庭共7大7小,6月15日出發到日本大阪,下榻東心齋橋的大阪富士屋酒店,原定20日返回台灣。就在6月18日早上,其中一對夫婦發現帶來的日圓、新台幣現金不翼而飛,立刻通知同行各人,沒料到另一房間的人回報,不僅不見新台幣、日圓及美元現鈔,連勞力士手錶也消失,於是報警求助。

Ad Block
大阪富士屋酒店 盜竊

網上流傳事主房內的門鎖及防盜栓。(互聯網)

事主陳小姐稱,她在睡前把現金放在桌上,當晚沒有扣上防盜栓,而房門只是一般的鑰匙,懷疑酒店員工趁他們熟睡,開門偷竊。陳小姐又指,她們向酒店投訴遇竊,但酒店方面卻稱不能排除是陳小姐他們自己人所為。由於酒店樓層走廊和升降機沒有安裝閉路電視,相信日本警方也難以破案,而酒店至今未有回應事件。

網民提醒:扣防盜鏈盡量少帶現金

此事引起台灣網民熱議,有人指該酒店「是老舊出名的,不要看官方拍的那些照片好像新新的」、「日本飯店其實走廊不太裝監視器,而且很多清潔都外包,貴重財務真的要鎖好」。也有網民金田一上身,「要偷會在房間有人時下手嗎?風險也太高,感覺自己人或自導自演可能性高」。很多網民明言,入住酒店一定要扣上防盜鏈,「我現金不敢帶那麼多,能刷卡就刷」。另有人指日本現時經濟很差,不少商店被偷致損失慘重。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