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4-13 23:30:18

大陸過百隻貓食同款貓糧中毒亡 信元發育寶:未找到原因

分享:
有貓主表示,愛貓未吃涉事貓糧前非常精靈。(互聯網) 有貓主表示,愛貓未吃涉事貓糧前狀態很好,但吃了之後變得無精打采。(互聯網) 涉事貓咪最終不治。(互聯網) 其他涉事貓咪。(互聯網) 貓主維權群組截至周二下午的統計資料。(互聯網) 信元發育寶涉事其中一款貓糧。(互聯網)

大陸近一個月有過百隻貓食用上海生產的台灣「信元發育寶」(SINGEN)貓糧後中毒死亡。《中國經營報》引述受害貓主維權群組統計數據,截至周二下午已有269隻貓進食信元發育寶貓糧後中毒,其中107隻不治,80隻情況嚴重要住院;涉及貓糧有7款,包括「饕餮肉宴系列」、「雙拼凍乾成貓糧」及「京東JOY聯名定制款凍乾魚肉雙拼成貓糧」等。信元發育寶周日在微博致歉,稱已要求下架並停售今年1月8日生產、編號為FGC31的「饕餮成貓糧」,翌日又公布真菌毒素、致病菌、重金屬等檢測正常,至周三再通報,尚未找到出事原因。

淘寶買家評價早有人提及貓咪症狀

內地「共富視頻」報道,根據受害貓主維權群組資料,有貓主2月買涉事批次饕餮系列貓糧給愛貓「黃皮」吃後,黃皮在同月24日左右開始變得無精打彩,「一直躺躺躺」,3月5日送入動物醫院,檢查發現「肝臟腫大,腎變得很小」,翌日清晨不治,離世前呼吸急促。另一名貓主的「寶寶」和「小橘」,也是在2月吃了涉事饕餮系列貓糧大半個月後出事,其中「寶寶」同月28日晚突然慘叫一聲後倒下,小橘同月30日開始嘔吐、無力,醫生診斷兩隻貓都是食物中毒,貓主遂上買貓糧的淘寶網店查看買家評價,結果發現「有幾家的貓和我家貓症狀一樣,聯繫上後發現貓糧生產批次是一個批次」,小紅書上也有貓主稱愛貓進食同批次貓糧後出現同樣症狀。目前小橘已回到喵星,寶寶仍在治療。

Ad Block

還有長期吃同款貓糧的貓,上月底突然癱倒、無力,「肝指數腎指數都爆錶了」,其「同伴」也在三、四天後病倒並離世。貓主初時並無懷疑貓糧出事,直到上周六上網查詢貓病倒的原因,才知道貓糧「有毒」致很多貓隻死亡,而且都涉及饕餮系列今年1月8日生產的批次。

信元發育寶:涉事貓糧常規檢測未見異常

信元發育寶周日在微博發聲明致歉,稱已要求相關客戶下架並停售批次為「I01018FCG31」的「饕餮成貓糧」;翌日通報,上述一款貓糧在今次事件中「關聯度最高」,檢測證實涉事貓糧未檢出常見真菌毒素、致病菌,鉛、汞含量亦符合標準,同時公布「寵物醫生診斷思路與治療方案參考」,當中提到,貓咪主要病徵包括無力、虛弱、癱軟、紅色尿等。到周三,信元發育寶再次致歉,稱「目前我們依舊未找到相關原因」,又強調「救治貓是我們目前第一要務」,已成立緊急救治應急基金,並聯絡相關救貓醫院,「承接後續治療費用」。

Ad Block

微博網民反應:

Ad Block
貓主對信元發育寶通報的反應。 貓主對信元發育寶通報的反應。 貓主對信元發育寶通報的反應。 貓主對信元發育寶通報的反應。

貓主批評信元發育寶太遲公開事件

然而,不少貓主留言,批評信元發育寶行動太遲,「你要是三月份就發聲 我的貓會去世嗎?、「明明我們消費者發現信元發育寶中毒,及時與廠家聯繫,他們不但沒有及時止損,反正買水軍遮掩。目前導致一百多隻貓致S(死),多個貓重症,一百多戶人家慘遭不幸!去世的貓還在繼續增多」、「為甚麼現在才開始處理呢,淘寶上評價回饋這麼多」、「我家三隻,吃你家吃s(死)了兩隻,一隻在重症監護室,我每天哭的眼睛都看不清東西,誰家的貓貓不是寶貝啊,你賠的過來嗎?」有貓主更批評,「一天一千的花錢給貓貓看病,你們還查不出甚麼原因導致的,你們心不痛嗎?你們怎麼承擔責任啊?肌酸激酶都爆錶,你們都在做甚麼啊?」

Ad Block

還有不少餵貓咪吃同款貓糧的貓主,在事件登上微博熱搜後,才知道愛貓「體弱」的原因,稱「原本活潑好好的小貓,吃了十天你們的貓糧,腎器官衰竭正常貓的十倍,你們這個品牌快點倒閉吧」、「我突然想起來我家貓也是買回來之後一直吃的這個,結果體弱多病去了好幾次醫院我還以為他體弱,害現在看看」、「我現在才上網發現這個話題,我家貓前幾天突發心肌無力,肝臟突然衰弱,走路都走不穩,以前沒有過,醫生也說不出怎麼回事,各種檢查做了個遍治了幾千塊,終於從死亡線拉回來,看了檢測報告原來是你這個貓糧的鍋」。

狗主質疑信元發育寶狗糧亦有問題

也有貓主質疑,信元發育寶隻字不提其他款涉事貓糧。留言中還出現不少狗主,質問「還有狗狗的處方罐頭,我家(狗)吃了後肝酶爆表,3月5日提交(體檢)還一切正常,4月2日肝酶爆表了,可找到原因了……都吃完了,一直在治病,然後才爆出這個新聞,才想到這個上面,也不知道批號了,只有購買記錄」、「狗糧呢。我們一直吃的這款,之前一直沒事,去年下半年吃一段時間就會吐一次,然後過兩天又沒事,然後過一段時間又這樣,這款狗糧是否有問題?可否一同檢測?」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