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04-12 20:00:00

天津5日7學生跳樓 家長會PPT:與季節有關?

分享:
近日大陸瀰漫一股輕生朝,傳出天津市內連續5天接獲7起學生跳樓的通報。(圖片人物與內容無關  路透社)

近日大陸瀰漫一股輕生朝,傳出天津市內連續5天接獲7起學生跳樓的通報。(圖片人物與內容無關 路透社)

記者陳怡伶/綜合報道

大陸4月初才發生有4名青年在湖南省張家界相約輕生的事件,近日,又傳出天津市內連續5天接獲7起學生跳樓的事故,全市中小學緊急召開家長會,這股近期在大陸瀰漫的「輕生潮」,引發外界熱議。

 

四名青年在張家界相約輕生。(網上圖片)

四名青年在張家界相約輕生。(網上圖片)

家長會PPT:悲劇7跳,與季節有關

根據網路消息指出,自4月1日起,天津全市中小學陸續加開緊急家長會。原因是該市短期內有多名學生輕生,提醒家長多關注孩子的心裏狀況和生理狀況,以減少此類事件發生。

一張家長會的PPT簡報畫面在網路上瘋傳,內文寫着,「悲劇7跳,與季節有關」。並簡單總結自殺學生的居住區與基本情況:濱海新區:重組家庭,與奶奶同住;西青區:學業壓力大,兩名初中生服用亞硝酸鈉;薊州區:獨居,成績不佳;河西區:父母離異,父親去世;武清區:市級三好學生,被家長打了一巴掌,在家長面前跳樓;河西區:因爲發生性行爲被老師批評,隨後跳河。校方似乎將這些密集輕生案件歸因於「季節」導致,然而,卻不見其羅列出的情況中有任何與季節相關的誘因。

Ad Block
一張家長會的PPT簡報畫面在網路上瘋傳,內文寫着「悲劇7跳,與季節有關」。(Twitter@yinge133)

一張家長會的PPT簡報畫面在網路上瘋傳,內文寫着「悲劇7跳,與季節有關」。(Twitter@yinge133)

「約死群」活躍網絡

連續多起輕生事件曝光後,引發大陸社會的熱議,有網友稱,大陸網上這類「約死群」早在幾年前就出現,多家社群平台曾對此進行嚴格監控與整治,但「約死群」仍在暗地裏活躍。多位網友對此表示,「自殺跟季節有什麼關係,也太能扣帽子了吧」、「壓抑扭曲的社會環境,反人性的家庭教育」、「為了不讓我的孩子過這種生活,我寧願骨肉分離也要把她送到外國去」。並認為多位青年、學生萌生起輕生念頭,學校塑造的學習環境以及畸形的社會結構才是真正的病根。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Ad Block
生命熱線(網上圖片)

生命熱線(網上圖片)

防止自殺求助熱線:

香港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2389 2222
生命熱線:2382 0000
明愛向晴軒:18288
社會福利署:2343 2255
撒瑪利亞會熱線(多種語言):2896 0000
東華三院芷若園:18281
醫管局精神健康專線:2466 7350
利民會/即時通:35122626
賽馬會青少年情緒健康網上支援平台「Open 噏」:http://www.openup.h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