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4-02-21 18:07:00

夫妻鬧離婚 為分孩子利是錢告上法院

分享:
夫妻鬧離婚 為分孩子利是錢告上法院

夫妻鬧離婚 為分孩子利是錢告上法院

孩子們過年收到壓歲錢,若年紀太小多半會由家長「代為保管」,日前中國重慶一對夫妻鬧離婚,男方為了平分2個兒子的紅包26萬元人民幣(約114萬元新台幣)告上法院,引發爭議。

夫妻為分孩子利是錢告上法院

據《澎湃新聞》報導,2006年蔡男和王女在朋友婚禮上相識(人物均為化名),隨後陷入愛河。隔年,兩人正式登記結婚,並於2012年、2014分別生育長子蔡某甲、次子蔡某乙。

由於在孩子教育等家庭問題上分歧不斷,夫妻感情逐漸出現裂痕,2020年初,兩人再次發生激烈爭執,王女帶著2個兒子離開搬回娘家居住,同年4月、7月,王某、蔡某曾分別起訴過離婚,均被法院駁回。

分居400多天后,蔡男再次起訴離婚,並要求分割夫妻共同財產及蔡某甲、蔡某乙名下相應銀行存款,其中蔡某甲、蔡某乙名下的存款系二人成長過程中接受他人贈與所得,共計26萬餘元人民幣。

據重慶市江北區人民法院微信號20日消息,法院認為當事雙方夫妻感情確已破裂,對蔡男要求離婚的訴訟請求予以支持,蔡男與王女的夫妻共同財產由二人平均分割,但對蔡男要求分割蔡某甲、蔡某乙名下存款的請求不予支援,因上述存款是長輩基於親屬關係對晚輩進行的財產性贈與,該存款應歸未成年人本人所有,蔡某、王某作為未成年人的監護人,無權隨意處分被監護人的財產,故駁回該項訴訟請求。宣判後,雙方均未提起上訴。

相關新聞曝光後,隨即登上網路熱搜,引發一票網友紛紛留言嘲諷男方行為,稱:

「父母離婚,孩子跟著母親生活,還要分孩子壓歲錢,這人真的…」

「不會真的有人窮到要分孩子壓歲錢吧?」

「都要離婚的成年人了。就給孩子留點東西吧!」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