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
2023-03-30 18:50:00

女網紅地鐵拍照被「一鍵脫衣」 學者稱違法並侵害肖像權

分享:

網紅地鐵拍照竟被不法分子「一鍵脫衣」偽造裸照。(微博圖片)

AI智能當道,儘管為人們生活帶來便利,不過也遭有心人士利用作不雅用途。近日一名小紅書上的女網紅,發布一張去年7月坐地鐵時拍的照片,竟被網友惡搞,使用AI「一鍵脫衣」偽造裸照,在國內掀起不小爭議。

Ad Block
網紅地鐵拍照竟被不法分子「一鍵脫衣」偽造裸照。(微博圖片)

「AI一鍵脫衣」製裸照

據內媒報導,近日一名身材姣好的內地網紅,遭網友利用「AI一鍵脫衣」功能造假成大尺度裸照,造謠圖在網絡廣泛傳播引發關注。

裸照在網上洩出後,不少網民信以為真,更紛紛留言表示惋惜,指自己為何沒法親眼目睹,「我朋友說,三號線有個美女搞露出,把衣服脫了」、「身材好好」、「這是癖好嗎?」、「便宜了地鐵的人了,應該便宜我才是。」

隨後踢爆造假裸照是一事曝光後,不少熱心人到該名網紅的小紅書提醒她,她得知此事後驚訝直呼,「我也沒想到我火出圈竟然是因為自己的照片被人P成了裸照」,而目前她也準備採取法律行動,維護自身受損的名譽。

此舉涉違反內地法律

此舉亦涉違反內地法律,內地法律學者、中國人民大學法學院教授石佳友指,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一千零一十九條指出,任何組織或者個人不得以醜化、污損,或者利用信息技術手段偽造等方式侵害他人的肖像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