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01-13 04:30:33
日報

嫌馬桶污糟「紮馬」去廁所 台女尿道感染 膀胱充滿細菌

分享:
嫌馬桶污糟「紮馬」去廁所  台女尿道感染 膀胱充滿細菌

「紮馬」去廁所可能導致尿液排不乾淨,從而引致尿道發炎。(互聯網)

不少女士去公廁「解決」時,都嫌馬桶污糟而屁股懸空「紮馬」,這種姿勢不但可能弄污馬桶,對自己也有不良影響。台灣就有一名女子近日到外島澎湖旅行期間,以「屁股懸空式」去廁所,最後卻出現血尿、排尿疼痛等泌尿道感染症狀,檢查更發現膀胱內充滿細菌,醫生解釋,是去廁所姿勢不當所致。

台灣泌尿科醫師歸家豪日前在當地電視節目《醫師好辣》中分享這宗個案,指該名女子近日求醫,在知悉自己患泌尿道感染後相當驚訝稱,「我怎麼會感染?我出去玩我已經很小心了,我都不敢去接觸到馬桶」,採取屁股懸空式去廁所。
 

Ad Block

醫生:餘尿中細菌每半小時繁衍一代

歸家豪又指,當時檢查發現,該名女子膀胱內還有50cc餘尿,而且裡面「都是發炎、都是細菌」。歸家豪解釋,「女生的尿道短,尿道口本來就有些細菌,那你想想這些細菌進到膀胱泡在這50cc的尿裡面,每半個小時它就繁衍一代,那2、3個小時,去玩一趟回來,膀胱裡面(的細菌)就已經不知道子子孫孫生多少代去了」。

歸家豪指出,指如廁的標準姿勢是屁股坐在馬桶上面,雙腳「穩穩地踩在地上」,這樣屁股與大腿內側的肌肉才能放鬆,令逼尿肌發揮功能,將尿液排乾淨。

Ad Block

排尿不淨 嚴重恐影響腎臟

節目中還有女嘉賓分享,因工作關係而忍尿、懸空小便,持續5日後出現血尿、排尿時尿道灼熱,到醫院檢查證實尿道發炎,要吃藥、使用塞劑。該名女嘉賓稱,醫生勸喻應將尿液徹底排出,累積在膀胱易造成細菌感染,「再嚴重就是直接影響到腎臟」。

台灣營養功能醫學專家劉博仁曾指出,長期用半蹲姿勢小便,會導致骨盆底肌群緊繃、尿液不易排淨,餘尿過多就易造成細菌感染,而且細菌還會經過輸尿管向上,影響腎臟。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