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02-28 17:01:51

山東少年按摩槍按眼球欲控制近視 結果導致白內障

分享:
李同學長期用按摩槍按眼球,結果導致外傷性白內障。(互聯網)

李同學長期用按摩槍按眼球,結果導致外傷性白內障。(互聯網)

近年不少人愛用按摩槍放鬆肌肉,緩解疲勞,但使用按摩槍其實有多項細節要注意,例如選擇合適力度、不能在同一位置停留太久,並要避開骨頭關節、受傷部位、頸部、脊椎附近及臉部等,沒想到山東濟南一名16歲男生竟然用按摩槍按摩眼球,結果導致外傷性白內障。

憑些許生物知識 用按摩槍「治療」近視

《山東商報》旗下「山海視頻」報道,正就讀高中二年級的李同學,在初中學習到的一些生物知識後,認為可以用按摩控制晶狀體和眼球前後徑長度,從而治療近視或者控制住近視度數,於是在升上高中後,開始使用按摩槍「實踐」這個「療法」。

李同學:按摩到「感覺眼球平整」

李同學表示,一感到眼睛疲勞,就會用按摩槍按摩眼球5至10分鐘,按摩到「感覺眼球出現了平整的現象,感覺不再那麼凸起不再那麼累」,如此持續半年後,確實感到眼睛疲勞得到緩解,檢查視力也發現近視沒再增加,「感覺挺管用就一直這樣」,直到近期按摩後感覺眼睛不舒服,眼球發紅,眼前像有大霧「矇查查」,才去醫院檢查。

醫生:持續敲擊眼球致晶狀體代謝紊亂異常

山東中醫藥大學附屬眼科醫院視光中心主任孫偉表示,李同學因用按摩槍持續敲擊眼球,造成外傷性白內障,「長時間通過這樣的物理按壓方式,會造成整個的晶狀體代謝紊亂和異常,出現白內障、青光眼等情況」,呼籲一旦眼睛不適,一定要遵醫囑治療。李同學亦感後悔,稱「我們都要愛護自己的眼睛,也不要把現在學到的這一點理論知識隨隨便便就運用到實踐當中,可能會有些不確定的風險」。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