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11-21 15:10:00

帶父母去張家界就是「頂級大孝子?」 南韓以「孝」之名開辦旅行團

分享:

據統計,大陸湖南張家界,今年前八個月入境旅客近29萬人次,當中南韓遊客就佔三分之一,而且大多數都是銀髮族。探究原因,除了山景相當壯麗之外,主要與觀光宣傳手法有關。

南韓銀髮族一窩蜂到內地張家界遊玩,原因竟和孝道有關!原來是張家界旅遊宣傳,和南韓孝道文化結合,意思是只要是「頂級大孝子」,就得把爸媽送到張家界玩。據統計,大陸湖南張家界,今年前八個月入境旅客近29萬人次,當中南韓遊客就佔三分之一,而且大多數都是銀髮族。探究原因,除了山景相當壯麗之外,主要與觀光宣傳手法有關。

Ad Block

今年超過29萬名南韓遊客造訪張家界

據內地《新週刊》報道,今年長假湖南張家界山上,滿滿都是南韓遊客,在他們眼中,這座城市在中國的地位與北京、上海不相上下。報道指出,南韓人喜歡爬山,也會攜老扶幼一起去爬。據統計,南韓民眾2018年在登山裝備上的花費高達23億美元(約179.17億港元),超過看電影或化妝品花的錢。南韓人喜歡山,甚至自封為山神的後裔,而眾所周知,張家界最不缺的就是山,3000多座拔地而起的石峰,構成了全世界獨一無二的美景地貌,其中高度超過200公尺的有1000多座,從形態上又可以分為方山、台地、峰牆、峰叢、峰林、石門、天生橋及峽谷、嶂谷等。

不過,在1998年張家界並沒有進入南韓人的旅遊熱門榜單,全年只接待了116名韓國遊客,但今年還沒過完,就有近29萬名南韓遊客造訪張家界。報道稱,一方面因為其宣傳工作到位,另一方面得益於韓國人口少且老齡化嚴重。據了解,張家界2006年與南韓河東郡締結友好關係;2013年在中韓共投放萬餘份韓文版《旅遊服務指南》;在宣傳時,更將自己和韓國孝道文化結合起來,意思是「頂級大孝子」就得把父母送到張家界來。報道稱,在張家界的強力宣傳下,可以說一個沒有去過的南韓中老年人,就像是一個沒有小天才手錶的內地小學生,直接就「社交圈死亡」了,「先孝帶動後孝,子孫實在不孝的話自掏腰包也要假孝一下,張家界就此成為南韓中老年人必備的時尚單品。」

Ad Block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