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10-05 14:36:38

廣州男遺失銀包 遭陌生人加微信勒索5000元「歸還費」

分享:
該名陌生人展示周男的銀包。(互聯網) 周男丟失銀包後,被陌生人勒索5,000元人民幣「歸還銀包費」。(互聯網) 周男丟失銀包後,被陌生人勒索5,000元人民幣「歸還銀包費」。(互聯網) 周男丟失銀包後,被陌生人勒索5,000元人民幣「歸還銀包費」。(互聯網)

廣東廣州一名姓周男子周一外出後發現銀包不見了,正在到處尋找之際,突然有陌生人添加微信,寫出其全名,還直接要求周男支付5,000元人民幣「銀包歸還費」,並威脅「那麼多證件……過段時間要加收」。

報案後警方建議「私自處理」

周男不知道銀包是丟失還是被盜,並認為對方所為屬敲詐勒索,遂傳了張派出所門口照片「反威脅」報警。不過,對方有恃無恐,揚言「我不怕,把它燒」。周男最終還是去了報案,但派出所方面只作備案,稱周男實際還未轉錢過去,建議再「私自處理一下」。

Ad Block

網民:這是侵佔財物罪吧

網民紛紛質疑「警察說私自處理?就是給錢?」、「警察暗示的還不夠明顯嘛?轉了錢才好報案啊」,有網民則直斥「理解不了,打馬虎眼」、「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不求有功但求無過,從古至今,亙古不變」,又指「拾得遺失物要歸還的,不歸還是犯法得」、「這是侵佔財物罪吧」。

女子拾殘疾證寄回失主家人 獲千恩萬謝

另一邊廂,有女網民上月初在重慶旅行期間,發現地上有本「殘疾人證」,已被行人踩到污糟破爛。由於擔心失主失去證件會很麻煩,於是聯絡證件上的緊急聯絡人,還出郵費幫對方寄回四川樂山。女網民透露,失主是一名在重慶打工的聾啞人士,老家在四川,沒想到對方家人一直對這件舉手之勞的小事放在心上,多番感謝,「還固執地加我微信給我轉郵費並邀請我去樂山玩。感覺善意都是相互的,真的有被陌生人之間的溫良感動到」。

Ad Block

網民:世界上還是好人多

網民大讚該名女網民「人美心善」、「好人一生平安」、「正能量滿滿,我們感到暖心」,認為「世界上還是好人多,很感動」、「善良的人自會遇到善舉」、「讓人感動的往往是細節和小事」、「所以啊,大家還是要對這個世界多一點善意」。有知情網民就表示,「殘疾證補辦其實很麻煩,要登報的,所以對他來說確實是非常值得感謝的事」。

女網民執到殘疾人證,將其寄給失主家人,沒想到對方不斷感謝自己。(互聯網) 女網民執到殘疾人證,將其寄給失主家人,沒想到對方不斷感謝自己。(互聯網) 女網民執到殘疾人證,將其寄給失主家人,沒想到對方不斷感謝自己。(互聯網) 女網民執到殘疾人證,將其寄給失主家人,沒想到對方不斷感謝自己。(互聯網) 女網民執到殘疾人證,將其寄給失主家人,沒想到對方不斷感謝自己。(互聯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