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08-29 16:00:00

廣東學生趴台休息被收200元人民幣「午休費」 校方回應:不繳錢可以回家睡

分享:

學校要求在校午休的學生,要多繳一筆費用。(圖/翻攝後浪視頻)

記者鄒慈芸/綜合報道

大陸廣東一間小學遭人爆料,學生趴在桌上休息,竟然要交一個學期200元人民幣的「午休費」,讓家長感到匪夷所思。

Ad Block

網民:乾脆收「氧氣費」每吸一口都要付錢

有網友發布一張學校老師收取午休費用的群聊截圖,內容提到,每學期趴睡200元人民幣,躺平360元人民幣,床位680元人民幣。對於這則收費消息,許多人感到不解,不過校方回應,這項費用是按照東莞市教育局規定的,以每天2元人民幣的標準收費,採取自願原則,學生也可以自己回家午休,就不用繳這筆錢。東莞政府服務熱線工作人員則說明,早在2019年的時候,就有一個關於午休的文件《關於推進東莞市中小學生校內午餐午休服務工作的通知》,把午休視為一項服務來收費,老師會對學生進行統一管理,但不具強制性。對此,不少網友表示不解,午休應該是學生享有的權利,趴在桌上睡覺已經是很克難的方法了,還要另外收費十分不合理,而且教師已經有領薪水,用「統一管理」作為收費裡由站不住腳。還有人吐槽,要學生自己回家午休,等於變相要求家長中午時間特地跑一趟到校接送,乾脆來收個「氧氣費」,每吸一口就要付一次錢,這樣還可以收到更多費用。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