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03-09 04:31:48
日報

廣東河源9小時兩地震 香港市民感震動

分享:
新豐江水庫

新豐江水庫

距離香港約172公里的廣東河源,昨在9小時內發生兩次淺層地震,震級分別為黎克特制4.5級和3.4級。昨清晨發生的4.5級地震,超過100名市民及天文台報告感到地震,幸兩次地震未錄傷亡或損毀報告。

Ad Block
地震 廣東河源

昨日清晨5時15分,新豐江水庫發生4.5級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廣州、深圳等地有震感。香港天文台指,逾百市民報告有幾秒輕微震動,分析本港的地震烈度為修訂麥加利地震烈度表第IV度,即懸掛物件擺動,門、窗、碗碟發出響聲。至下午1時21分,在上述地點以西附近再發生震源深度8公里的3.4級地震。

廣東地震台副台長王力偉認為,新豐江水庫的兩次地震,均屬水庫區的正常地震活動,「近期來看,河源地區地震活動有所增強,但從廣東乃至華南地區來看,目前地震活動都處在正常範圍內。」王又指,河源位處河源─邵武、石角─新港─白田等斷裂帶,加上新豐江水庫滲透作用,有發生地震的構造條件, 所以該區地震相對較多。連同昨日的兩次地震,新豐江水庫今年共錄3次地震,上次於1月12日錄得2.9級地震,震源深度9公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