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6-24 04:31:36
日報

廣東災區洪水未退 清遠英德過百師生困校園

分享:
廣東災區洪水未退 清遠英德過百師生困校園

英西中學大門昨早仍然嚴重水浸。(互聯網)

廣東暴雨結束,但洪水尚未完全退卻,在經歷了「超百年一遇洪水」的清遠英德,有網民昨早在微博發文,代英西中學百多名師生求救,指他們已被困校園幾天,無水無電,缺乏食物,「每天只能吃一罐八寶粥」。該校校長則回應稱,政府有協助採購足夠食物和食水發放予被困師生,每人每日獲兩罐八寶粥及其他食物,又強調「目前全校師生安全」。

內地「上游新聞」記者昨早10時半聯絡上該校姓黎老師,對方坦言,原以為洪水很快退去,故之前未有對外求助,沒想到截至昨早10時的12小時內,積水只退了約1米,其身處的教師宿舍更因地勢較低,水深達1.8米,女兒扁桃體發炎惡化,也未能前往醫院治療,「所以我們不得不向外界求助,現在學校很缺食物」。

Ad Block
廣東災區洪水未退 清遠英德過百師生困校園

英德下游清遠飛來峽水利樞紐15孔全開,全力洩洪。(中新社)

校方強調糧水充足

英德市廣播電視台則引述該校校長黃志輝表示,學校自周二起水浸,最高浸上教學樓一樓天花,水電、網絡、通訊、交通中斷,政府當日已協助校方採購水和食物運到學校,即日向每位學生派發一包麵包、一包光酥餅、2支牛奶及2支礦泉水,第2日每人派2支水、無限量麵包及2罐八寶粥,第3日派2盒即食麵、2隻新鮮肉包、2罐八寶粥及無限量礦泉水,不夠可再領取,至於黎老師的患病女兒,已於昨接近中午送院。

北江洪峰前晚已順利過境英德,水位正緩慢回落,暫未有傷亡報告。廣東暴雨亦已自周三起由酷熱天氣接力,最高氣溫超過攝氏35度,受災地區既要加強消毒,防範瘟疫爆發,亦要防範滯後的山泥傾瀉、山崩等次生地質災害。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