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11-14 04:31:09
日報

建「仙女管」交流群組 商家疑誘客人沉迷催吐

分享:

網絡上不少人渲染「瘦就是美」、「身材焦慮」等話題,導致「定力不足」的年輕女性為減肥走火入魔,部分人進食後更必定「扣喉」,造就被暱稱為「仙女管」、「兔(吐)兔管」的「催吐管」暴利生意。有賣「仙女管」的網店商家更建立微信群組,供買家交流催吐經驗,惟同時不斷有人在群組內分享美食照片,引致交流者不斷暴飲暴食再催吐,疑是有人為生意刻意誘導。

近年突然在網購平台興起的「仙女管」,是一條約半米長的透明幼膠管,售幾十至百幾元人民幣不等。有賣家聲稱只要將「仙女管」插入食道,食物就會順著膠管流出,助顧客一個月減肥超過5公斤,相對扣喉「無副作用」。

Ad Block
仙女管

澎湃新聞記者購買「仙女管」後,加入賣家提供的「教學群」。(互聯網)

不斷發美食照片引起成員食欲

內地「澎湃新聞」記者早前在一家網店購買「仙女管」後,根據賣家提供的微信群組QR Code加入一個有430人的「教學群」,在裡面臥底半年,發現群組成員都是年輕女性,甚至未成年少女,核心話題是為變美而引起的焦慮;當中有人不斷分享美食照片引起成員食欲,同時用暗語交流催吐經驗(例如「兔」代表「催吐者」、「生」即「催吐」、「挺屍」即「吃完不催吐」等),引導或暗示成員暴飲暴食後催吐。記者還發現,許多成員都不重視催吐對身心帶來的傷害,部分人更一日三餐之後都催吐,但同時有人奉勸新人「淺嘗輒止」,認為催吐成癮後為生活帶來更多不便和壓力。

報道指出,淘寶網現時已對「仙女管」、「兔兔管」等關鍵詞加強監管,只要有人搜索就轉至「拒絕身材焦慮,自信的你最美」的提示頁面(圖),但一些商家更改關鍵字,有心人仍能找到他們購買。

淘寶網 仙女管 兔兔管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