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01-27 04:30:38
日報

強度5.6級成都有震感 四川海螺溝地震無人傷亡

分享:
強度5.6級成都有震感 四川海螺溝地震無人傷亡 強度5.6級成都有震感 四川海螺溝地震無人傷亡 強度5.6級成都有震感 四川海螺溝地震無人傷亡

以低海拔冰川聞名的四川甘孜州海螺溝,昨日凌晨發生黎克特制5.6級地震,當地民居強烈震動,遠至約230公里的省會成都,居民也感到強烈震感。當局至今未收到傷亡報告,也沒有遊客被困,所有通往震央的道路只有小規模坍方,昨天下午已打通道路,並規定往海螺溝公園的道路,晚間禁止行車,以防意外。

地震發生在甘孜州瀘定縣海螺溝冰川森林公園內,震源深度11公里。由於發生在凌晨3時49分,民眾均被強震驚醒,有居民指震感猛烈,「有三次大的(地震),但是中間有十幾次小的。房子搖得哐哐哐,很強烈,3次特別強烈。我老婆跟我女兒她們是一會跑出去,一會跑進來。」據中國地震台網顯示,地震發生後,震央附近在4小時內再發生8次餘震,強度為2.9至4.5級,深度由8至14公里不等,均屬淺層地震。當局指,今次地震屬去年9月瀘定縣6.8級地震的餘震。

Ad Block

災區公路已打通 水電供應正常

當局在地震後派出大批救援人員前往震央,沿途有部分泥石橫亙路面,而震區及周邊的高速公路、普通公路均暢通,僅距震央約20公里的磨子溝村的道路一度因塌方中斷;通信和電力正常。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