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4-03-18 04:31:49
日報

強風助燃蔓延成3個火場 四川雅江山火 近5000人疏散

分享:
四川 雅江 山火

山火波及建築物,消防員射水灌救。(互聯網)

四川 雅江 山火

民眾在火光中駕車撤離。

內地四川省甘孜州雅江縣發生山林大火,呷拉鎮白孜村上周五下午先起火,風勢助長下火場翌日擴大,消防員撲救了兩天兩夜仍未撲滅。報道指,截至周日凌晨1時30分,由於火場突刮起大風,風向不定,火頭向多個方向蔓延,已形成3個主要火場。當局安全疏散1,336戶、4,903人,暫無人員傷亡。

內地傳媒稱,當局派出1,259人、8架直升機全力撲救山火。雲南森林消防亦跨省增援,調派750人到現場。網上片段可見通宵滅火的消防員躺在山坡邊休息,有報道指消防員只睡兩小時又奔赴火場。據悉,救火隊伍分成三路,分別撲救3個火場。

四川 雅江 山火

濃煙籠罩天空。(新華社)

四川 雅江 山火

市內也見到山頭的濃煙。(互聯網)

400公里外成都天空也變黃

報道指,周六下午2時30分,火場風力瞬間達8級以上,火場因大風死灰復燃,並迅速蔓延越過多個山頭,由南向北形成3個火場。網上片段可見,山頭冒出大量濃煙,有汽車在火光中行駛撤離。白孜村居民周日向記者稱,他上周五不在村內,下午聽說山腰起火,靠近山的村民疏散離開。本來火勢已變小,但周六突然又刮起大風,火勢迅速蔓延。他當晚與仍留在村內的4名親人失去聯絡,相信是斷電斷網了。另一名村民說,周日上午乘車離開,手機通訊已恢復,村內食物尚充足。有餐廳負責人向《南方都市報》稱,餐廳背着山,起初未有留意到發生山火,直至周六才發現,當時火勢已經很大並逼近店面。她指周六下午風很大,把山火的煙吹過來,眼睛都睜不開,店裡亦停電,只好關門不做生意並駕車離開。有四川網友指出,「遠在四百多公里遠,成都的天都黃了。」另有人說,「這得是多大一場山火啊,成都這邊天都黃了」、「要世界末日了嗎?」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