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02-15 04:30:53
日報

情人節遇著鮮花減產 北京玫瑰花價暴漲5倍

分享:
內地情人節 內地情人節

內地全面開關後首個情人節,各地民政局都出現登記結婚人龍,內蒙古巴彥淖爾臨河區更有母親凌晨零時就去「霸頭位」,為女兒女婿「討個好彩頭」。與此同時,情人節不可缺少的鮮花價格暴漲,其中北京一紮20枝玫瑰花,在情人節這天比平日瘋漲5倍,有花店老闆表示,是雲南昆明降霜導致鮮花減產。

內地傳媒報道,北京多個花卉市場一紮20枝普通玫瑰,由平日的二十多元(人民幣,下同)上漲至130元,漲幅達5倍,高品質玫瑰甚至索價200元,商家都坦言今年「漲錢漲的太多了,漲好幾倍」,主要是雲南鮮花產地價格上漲。四川成都、陝西西安等地同樣的一紮20枝玫瑰,亦由平日數十元漲至過百元。浙江杭州有花店老闆更指,其所售的99枝玫瑰,今年售價超過1,500元,而往年只需800元左右,「今年花很貴……昆明降霜了,降霜導致花減產」。有雲南花農就表示,雖然情人節前夕花價大漲,但鮮花訂單量比去年增加兩倍左右。

花價貴兼缺貨 武漢花店老闆偷花

另一邊廂,湖北武漢一名65歲姓佘花店老闆,原本想在情人節大賺一筆,未料今年玫瑰等花卉價格上漲兼貨源緊張,「一貨難求」,不忿之下上周五凌晨潛入當地一個花卉市場偷走三百多枝玫瑰、百合等,市值約幾千元。警方接到花檔報案後,當日下午就將佘男拘捕。佘男因盜竊罪被刑事拘留,所偷鮮花一枝都未賣出,全數歸還受害花檔。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