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4-05 19:18:27

惠州女用按摩儀減肚腩 竟壓扁腎臟險死

分享:
惠州張女士因用按摩儀「減肥」而壓扁腎臟。(互聯網)

惠州張女士因用按摩儀「減肥」而壓扁腎臟。(互聯網)

廣東惠州一名女子竟然減肥減到腎都扁?廣東廣播電視台觸電新聞報道,該名49歲姓張女子早前買了一部家用按摩儀,因推銷員聲稱可以用在腹部「減肚腩」,於是在上月10日晚將按摩儀充足電後,校到最大力來回按摩腹部半個鐘。然而,張女當晚睡到半夜感到肚痛,以為是腸胃炎,吃藥後沒再理會,結果第二晚全身極度疲倦,發燒高達攝氏39度,而且腹部劇痛。家人馬上送張女到醫院,醫生檢查後更將張女送入深切治療部,指按摩儀壓扁了張女的腎臟。

張女本身患高血壓糖尿病 腎臟硬化

接診的惠州市第三人民醫院泌尿外科主任楊偉忠指出,由於張女有高血壓和糖尿病,腎臟相對硬化,按摩儀的長時間劇烈震動,導致張女右腎受壓、包膜下血腫,部分腎組織缺血壞死;即使沒有做今次這種衝擊較大的行為,因其腎臟相對脆弱,例如「坐公交車時突然刹車,都會出現自發性的腎破裂。一旦出現這種血管撕裂或者腎臟的完全斷裂,就有生命危險了」。

經搶救後,張女目前已經好轉,正在康復中。此外,醫生建議,購買按摩儀前先諮詢專業人士,確保產品品質過關,並在使用按摩儀前熟悉操作及仔細了解注意事項,若患有頸腰椎病、心臟病、高血壓、骨質疏鬆,或者是兒童、孕婦、長者,必須先諮詢專科醫生,或在專業人士指導下謹慎使用。

Ad Block
Ad Block
張女購買的按摩儀,據報299元人民幣買一送一。(互聯網)

張女購買的按摩儀,據報299元人民幣買一送一。(互聯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