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3-15 04:33:33
日報

惠東縣4.1級地震 大亞灣核電站未受影響

分享:
惠東縣4.1級地震  大亞灣核電站未受影響

惠州民眾逃走。

廣東惠州惠東縣對出海域昨凌晨2時28分發生黎克特制4.1級地震,震源深度25公里,惠州、深圳、汕尾、東莞、揭陽、珠海甚至香港都感受到明顯震動,廣東省、惠州市、惠東縣的地震局及應急管理部門截至昨中午未收到傷亡或財物損毀報告,惠州大亞灣石化區和核電站未受影響。微博上不少深圳等地網民表示,地震發生一刻「以為熬夜熬出幻覺」,一些惠東網民則稱「我家的木門一直在哐哐響」、「覺得我家房子快塌」。網上還流傳惠州民眾在地震一刻慌忙跑出門的片段。廣東省地震局截至昨凌晨4時30分共錄得11次餘震,初步判斷近幾天震央一帶發生5級以上地震的可能性不大。

中新社指,自1949年以來,今次震央50公里範圍內未發生過5級以上地震,震級最大的一次是1981年4月9日廣東海豐3.7級地震,無造成傷亡。

《羊城晚報》則引述地震方面的專業人士指出,今次震央位處蓮花山斷裂帶,不屬於地震活躍區,因夜深人靜,震感才較為明顯。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